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南华大学
 社团联合会首页  新闻资讯  社联公告  社团星空  机构设置  规章制度  文艺类社团  学术类社团  体育类社团  综合素质类社团  社会实践类社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社团联合会>>社联公告>>正文
关于建立南华大学社团会员代表大会制度的通知
作者:    文章来源: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7-12-05

南华大学学生社团联合会文件

校学社联发〔2017〕02号

关于建立南华大学社团会员代表大会制度的通知

学社联各部门及各校级社团:

为加强南华大学校级学生社团自我管理能力,促进社团民主化进程,共青团南华大学委员会,南华大学学生社团联合会根据《南华大学学生社团工作手册》、《南华大学学生社团组织工作条例》,特制定南华大学社团会员代表大会制度。

希望各校级社团以该制度为基础,按照相关规定开展社团活动,发扬民主,加强管理,充分保障社团会员权利,促进社团健康发展。

共青团南华大学委员会

南华大学学生社团联合会

2017年5月

附件1:《南华大学社团会员代表大会制度》

附件2:会员代表大会申请表

附件3:社团重大事项表决表

附件4:社团换届表决表

附件1:

南华大学社团会员代表大会制度

第一章 总则

第一条、为加强南华大学校级学生社团自我管理能力,促进社团民主化进程,南华大学学生社团联合会(以下简称“校学社联”)根据《南华大学学生社团工作手册》、《南华大学学生社团组织工作条例》,特制定本制度。

第二条、会员代表大会是社团内部最高权力机构,代表社团全体意志,对协会一切重大事项具有决定权。

第三条、社团应遵循既要发扬民主,又要加强纪律;既要活跃气氛,又要保证秩序的活动原则,根据此项制度,完善自我管理,保障会员权利,促进社团健康发展。

第二章 大会代表

第四条、会员代表大会代表由社团内部民主推选产生,主要由社团一部分会员和全体理事组成。在每一学年第一学期开学初,社团理事根据规定,召开会员大会,以内部投票形式选出会员代表,并向校学社联提交大会代表总人员名单。

第五条、会员代表竞选条件

1、本人为社团正式注册会员;

2、在社团中表现良好,积极参加协会各项活动;

3、有较强的议事能力,积极并如实反映会员的意见和要求;

4、在社团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拥有良好的群众基础,得到协会其他会员肯定。

第六条、大会代表主要权利与义务

1、出席会员代表大会,参加审议各项报告、议案、社团换届和其他议题,发表意见并进行投票表决;

2、对社团的工作进行监督,提出批评、建议;

3、根据相关程序,联名提出提案、议案、罢免案、质询案等。

第三章 会员代表大会

第七条、社团每学期至少召开一次会员代表大会。当社团三分之二以上的理事或超过二分之一的会员认为有必要召开会员代表大会时,可临时召开会员代表大会。社团召开会员代表大会时须提前向校学社联提交申请。

第八条、社团会员代表大会的会议组织、筹备及会议期间各项会务工作由社团会长、理事会负责,并做好记录。

第九条、社团会员代表大会代表由协会内部成员推荐和选举产生。大会代表总人数根据理事人数确定,其中协会理事人数占大会代表总人数的三分之二,会员代表人数占大会代表总人数的三分之一。

第十条、大会代表实行任期制,任期从当选之日起,至下一学年会员代表大会举行时止,任期结束后需重新推选。因特殊情况需要提前或延期换届的,须由协会理事会表决通过,经校学社联批准同意,但延期换届最长不得超过一个月。

第十一条、社团会员代表大会采取无记名投票方式进行;其他表决方式在保证公正性的情况下可酌情使用。

第十二条、会员代表大会主要职权

1、投票表决社团内部重要事项,确定社团总体发展方向;

2制定并修改协会章程;

3选举和罢免本社团的会长、副会长;

4审议会长或理事会提出的年度工作报告、年度发展计划等;

5对社团变更、解散等重要事项做出决议;

6改变或撤销社团理事会不恰当决定。

第四章大会流程

第十三条、社团会员代表大会需按照规定的流程进行,在举行大会前需提前向校学社联办公室提交申请表,表格内容包括大会议题、申请原因、大会时间、地点、竞选人员名单等,便于校学社联备案。(表格见附件)

第十四条、为保证社团会员代表大会的公平、公正,校学社联监察部将派出监察人员进行现场监督,并进行相关记录,对统票环节进行公证,确保选举的公正性。(校学社联监察人员严禁干预协会的正常选举)

第十五条、协会会长选举由会员代表大会公开选举、校学社联公开面试两部分组成。会员代表大会选出协会会长候选人,在校学社联公开面试环节,协会会长第一候选人参加面试,面试通过者即可当选协会会长,若不通过,校学社联将于第一时间通知协会其具体情况,并请其第二会长候选人前来面试,依次类推,直至选出协会会长。

第十六条、协会重大事项投票表决流程

1、社团负责人向校学社联递交申请表,待校学社联通过后着手准备会员代表大会;

2、在会员代表大会上会长向与会代表简述大会议题,宣布理事会对重大事项的解决方案,组织代表发言并进行现场投票;

3、社团负责人在校学社联监察人员的监督下进行现场统票,并公布投票选举结果,由校学社联监察人员负责记录。

第十七条、社团会长(副会长)选举或更换流程

1、有意向参加会长竞选的人员首先向协会理事会提交申请,并准备进行竞选发言;

2、社团负责人向校学社联递交申请表,待校学社联通过后着手准备会员代表大会;

3、在会员代表大会上会长发言对上一年工作情况进行总结,并宣布大会主要内容;

4、竞选人员进行竞选演讲,演讲完毕后进行现场投票;

5、社团负责人在校学社联监察人员的监督下进行现场统票,并公布投票选举结果,由校学社联监察人员负责记录;

6、根据选票数目,选出第一、第二、第三会长候选人,准备参加校学社联会长面试。

第五章 附则

第十八条、本制度适用于南华大学学生社团联合会管理下的校级社团,各社团可根据本条例制定相关工作制度。

第十九条、 本制度经由共青团南华大学委员会审议通过后生效,最终解释权归南华大学学生社团联合会所有。

南华大学学生社团联合会

2017年5月

附件2:

会员代表大会申请表

协会名称

大会议题

时间

地点

学社联

意见

 

 

盖 章:

年 月 日

 

 

 

 

 

 

 

 

 

 

附件3:

社团重大事项表决表

协会名称

与会人数

大会议题

时间

地点

会议

主要

内容

统计

总 票 数

备注

赞成

备注

反对

备注

会 议

结 果

备注

监察人员签字

会长签字

学社联意见

 

 

盖 章:

年 月 日

 

 

 

 

 

 

 

 

 

 

 

 

附件4:

社团换届表决表

协会名称

与会人数

大会议题

时间

地点

会议

主要

内容

姓名

学院班级

职务

联系方式

得票数

会 议

结 果

监察人员签字

会长签字

学社联意见

 

 

盖 章:

年 月 日

责任编辑:校团委社团部 
  • 上一个文章:南华大学学生社团指导教师聘用方法

  • 下一个文章:社团部2014届协会会长换届结果公示
  • 打印】    【收藏】    【关闭
    热点信息
     
    推荐信息

    南华大学大学生社团联合会   打造全校最好的学生组织 Copyright © 2008 Tencent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请使用IE5.5以上1024*768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