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志愿者>>志愿者之星>>正文
奉献,青年志愿者的责任
作者:李志梅 匡惠林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3-12-03

   
     戴浩,核科学技术学院的学生,现在担任南华大学青年志愿者总队核科学技术学院分队副队长。 
    奉献,是他始终坚持的原则。她认为做一名志愿者不是为了娱乐,必须带着一种信仰——一种乐于奉献的信仰。因为志愿者干的事是没有回报的,他们必须发自内心地去奉献自己。 
    作为一名青年志愿者,一年来他组织参与了多次活动,在校内外普及有关核的科学知识。在组织活动的过程中,有许多事情需要他去协调处理,当中遇到了很多的困难。比如说,学生申请的活动不是都能获得学校批准的,他们得不断去完善策划书,以增加获批准的机会。而在困难面前,他与队友们齐心协力,共同拼搏解决问题,这段时光是美好的,值得他永远的怀恋。他还补充道:“有时候遇到挫折,自己辛苦一点,才能使工作顺利地进行。”但就其结果来看,困难磨砺了他,也成就了他,使他各方面的能力都得到了很大的提高。工作提高了他的能力,却也间接影响到了他的学习。在很多时候,工作会与学习产生矛盾,这就需要它合理的安排时间。 
    对于它的大学生活,他说:“我的大学生活过的充实而有意义,当遇到突发情况,甚至要晚上一两点还赶着写策划。当然这过程是辛苦的,但看到自己的努力有了成果就会感到由衷的欣慰。” 
在采访的过程中,他认真地说道:“现在社会上存在一个很大的问题:有很多人对青年志愿者不够了解。这就阻碍了青年志愿者活动的全面展开。”因此,加强人们对志愿者的了解,使志愿者队伍服务他人并壮大自己的必要条件。 
    当记者问他,是不是打算一直把志愿者的事业坚持下去时,他说:“为人民服务,在他人最需要的时候伸出援手,因成为一种常态,而不是一种做秀般的敷衍。”而让他感触最深的是:汶川地震发生时,还在读高三的他和一帮同学奔赴灾区,从事志愿者活动。其实,更多的时候志愿者和普通人是没有什么区别的,但在需要它们的时候,他们就会义无反顾地站出来,这就是志愿者! 
    是啊!无私奉献是美德,而作为青年志愿者,奉献是一种责任,作为青年志愿者的戴浩就是以这种态度面对他的生活,他的人生……

 南华大学青年志愿者总队记者团

 

文章录入:志愿者    责任编辑:谢铷鸿 
责任编辑:谢铷鸿 
  • 上一个文章:愿做一名志愿者

  • 下一个文章:走进党队
  • 打印】    【收藏】    【关闭
    热点信息
     
    推荐信息

    南华大学青年志愿者总队   打造全校最好的学生组织
    Copyright © 2008 Tencent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请使用IE5.5以上1024X768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