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志愿者>>志愿者之星>>正文
走进党队
作者:周婷 全升平 刘园芳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3-12-03


    11月6日我们对党队队长孙逵,党队服务支队队长宋磊,办公室老队员孙曼琦就党队及其自身情况进行了采访。 
    孙逵,现任党队队长,是和科学与技术学院08级的学生。见他的第一面觉得他有作为队长的稳重,也有作为学长的亲和力。我和他开玩笑:想不到“领导”也挺谦和的。他答道:“领导”也是普通学生啊,他坦言以前是比较害羞的。在对他短短的采访中,我感觉到了他人格的魅力和他在党队中的努力。他认为做每一件事,无论事大事小,都要用心去做,并且坚持做下去。他为党队工作尽心尽力,也在组织与活动中获得了能力的提升。他从自己的经历中总结出一句话,作为给新队员的寄语:人生在世,不索何获。 
    宋磊,现任党队服务支队队长,是核资源与安全工程学院核安全081班的学生,他是开朗与健谈的,他并不介意我们说他身材“魁梧”甚至还大谈高中校运会报名时是同学们的“力挺”人物。在办公室看党对队野炊时的照片,他手持菜刀,憨厚地对着镜头笑,俨然一副大厨风范。 
    但玩笑归玩笑,对待工作时他是一点不含糊。在这一学期里他们有招新活动并组织了队里的活动,以增进队员间的感情。下周将会有献血宣传活动。党队特色活动的影响是深入我们的学习、生活中。教室墙壁上的“找回曾经的拥有”就是党队的“失物招领”活动,另外还有与衡阳市血站合作的“天使血库”以及图书整理。对于在党队工作中的收获,他觉得是让他明白了责任的重要性,也就是要在其位而谋其职,他不在乎物质方面的得到有多少,他在乎的是党队工作丰富了他的精神生活。 
    孙曼琦,她是办公室的老队员,是药学与生命科学学院药学082班的学生。这个在队长面前以“小老百姓”自称的女生,在与她的谈话中看到了她的坦诚。她说她在党队工作中收获到了生活的充实,并且使她的性格发生了改变:由胆小内向变得大胆外向。她与她的队员朋友们以助人为乐:每周末都会坚持去照顾一下与之年龄相仿的脑瘫男孩。每次的失而复得,开心的除了失主就是他们。

青年志愿者总队记者团
 

文章录入:志愿者    责任编辑:谢铷鸿 
责任编辑:谢铷鸿 
  • 上一个文章:奉献,青年志愿者的责任

  • 下一个文章:记晨光优秀志愿者——胡旭 杨稳
  • 打印】    【收藏】    【关闭
    热点信息
     
    推荐信息

    南华大学青年志愿者总队   打造全校最好的学生组织
    Copyright © 2008 Tencent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请使用IE5.5以上1024X768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