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志愿者>>新闻资讯>>正文
关爱老人 传递温馨
作者:吴家锋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8-11-05

    11月2日,秋风萧瑟,冷雨侵人,弘辰团工委一行人顶着寒风冒着冷雨,激情澎湃地赶到雁山敬老院福利院看望孤寡老人。 志愿者于8点集合完毕,搭乘303路公交车历经半个小时的颠簸终于赶到雁峰敬老福利院。此次活动公分为两个阶段,首先由志愿者为老人家清理房间,陪老人聊天,嘘寒问暖,耐心听他们倾诉他们生活中或琐碎或忧心的烦恼。
    接着第二阶段由队员们为老人带来丰富多彩的文艺表演,志愿者在台前载歌载舞,老人家看的津津有味,最后两位老人也激情再现的主动请缨为大家演唱了两首经典老歌。志愿者同时为老人带去保温杯等小礼物,这些小礼物虽然不值多少钱,但是也足以代表我们敬老爱老的拳拳之心。 老人家都很激动很开心,他们呢喃说:“你们能够经常来看看我们,我们就最开心了!” 据了解弘辰团工委每年都会举行类似活动,传递希望传递爱,同时也是一种虔诚的感恩,感激老人们曾经为社会发展所立下的汗马功劳。 院方有感于志愿者对缓解孤寡老人的心理障碍所作出的突出贡献,特向弘辰团工委赠送一面“心灵沟通夕阳红”的锦旗。
    队员们大多数都是首次参加此类的活动,与老人们面对面的交谈,深入了解他们生活情况以后,队员们的感触很大,相信这次活动能够帮助大家更好地认识身为一个青年志愿者的光荣与使命。促使他们今后更有激情地去传播和谐传递爱,同时也希望广大读者朋友们今后能够多关注老人关爱老人,为共同建设一个更加和谐更加温馨的社会主义新社会而努力。

责任编辑:谢铷鸿 
  • 上一个文章:改革开放树新风 南华学子为人先

  • 下一个文章:志愿者们模拟校庆期间接待现场
  • 打印】    【收藏】    【关闭
    热点信息
     
    推荐信息

    南华大学青年志愿者总队   打造全校最好的学生组织
    Copyright © 2008 Tencent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请使用IE5.5以上1024X768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