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志愿者>>新闻资讯>>正文
爱心集结号,温暖远方小天使
作者:刘建萍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8-12-25

     新年将至,寒意渐浓,雁城——这座南方的城市中人们也能感觉到冬日的严寒,就更不用说北方地区了。而在遥远的甘肃省会宁县却还有这么一群孩子:他们在四处漏风的教室里学习;他们手上长满冻疮却还在坚持书写;他们穿着单薄的衣裳走在没膝深的雪地里......当这样的消息传来,谁能置身事外?
    是的,我们都不能置身事外。12月24日,衡阳生活频道携手南华大学青年志愿者总队一起在校内为会宁地区的孩子们募集冬衣,来帮助那些小孩子们度过严寒的冬天。这次募捐共有医学院、公卫、经管等十多个志愿者分队参与。24日,各个学院分队分别在南校、北校和宏辰设了三个募捐点,路过的同学看到此情景,了解了实情,纷纷不辞辛苦地跑回宿舍整理出自己的旧物品来交给志愿者, 有的同学甚至都不肯留下一个姓名。来捐物品的王同学说:“我们学生都没什么钱,不能用金钱来帮助那些困难的孩子,但既然我们的旧衣物可以帮助到他们,那我们就义不容辞,也算尽我们的绵薄之力吧!”
    志愿者的行动也得到了老师的大力支持,24日晚,核资学院辅导员郑宇老师亲自带领分队志愿者们走进宿舍,和志愿者们一起挨个寝室去募捐,同学们也都被感动了,纷纷踊跃的捐献出自己的一分爱心。郑老师说,我们每个人都要多关注爱心活动,去帮助他人,而这次活动也是一次亲历教育,让学生懂得关爱他人。
    据悉,这次募集到的物品不仅有冬衣,还有旧书本、玩具、文具、各式体育器材等,几乎都是孩子们所缺少的物品。另外,这批物资将会和社会上募集到的物资一道尽快被运往甘肃会宁,集结着所有人的爱心,去温暖远方的小天使,这个冬天将不再寒冷!

责任编辑:谢铷鸿 
  • 上一个文章:中国红十字会简介

  • 下一个文章:爱心凝聚希望 晨光铸就梦想
  • 打印】    【收藏】    【关闭
    热点信息
     
    推荐信息

    南华大学青年志愿者总队   打造全校最好的学生组织
    Copyright © 2008 Tencent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请使用IE5.5以上1024X768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