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志愿者>>新闻资讯>>正文
【精彩一线】将爱国进行到底——记南华大学青年志愿者指导中心晨光爱心志愿队活动
作者:文/李芬 摄/廖娟    文章来源: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7-12-05

10月19日,是十九大召开的日子,趁着这个机会南华大学青年志愿者指导中心晨光爱心志愿队在衡阳市曙光小学的五年级开展了献礼十九大,以“歌唱祖国,热爱祖国”为主题的班会。

班会开始时,主持人唐斌斌、邓静月向该班的学生们讲述了十九大召开的时间和地点,以此来引入今天班会的主题。班会进行时,志愿者们要在每个孩子脸上都贴上小红旗,所有的小孩子看到小红旗都异常高兴,甚至向这个志愿者要完小红旗,又向另一个志愿者要,拿到之后就立刻贴到脸上,贴完后就向旁边的人“炫耀”。随后,志愿者张蕾教学生们唱《歌唱祖国》。再接着志愿者唐斌斌、朱玲英、邓静月教学生们学习手语动作:我爱祖国,就在志愿者做示范的时候,学生们就迫不及待地拿出手来模仿。

对于一个国家而言,国徽当然是很重要的,所以接下来志愿者覃海燕、胡澳萍向学生们普及了我国国徽的相关知识,并教大家如何去绘制国徽,以加深学生们的印象。最后,志愿者徐波、刘璇、黄冰彬组织了生动有趣的小游戏和答辩会。答辩会,顾名思义就是抢答,答对的奖励一面小红旗,志愿者们问的问题都是有关我国的基本常识,虽然有点难度,但每次只要问题一出来,都会有许多学生举手来抢答,有些学生甚至都站起来举手,在没有选到自己时,也会急得拍桌子、跺脚。拿到小红旗的学生把红旗举在头顶上摇晃,没有的看着很是羡慕。当然,最后每个学生都拿到了自己的小红旗。此次活动最终以集体合照结尾。

班会结束了,学生们跑到志愿者面前问他们什么时候可以再来,该班班主任也很配合志愿者的工作,她觉得这次班会可以让学生们学到很多课本以外的东西,可以更好地增强学生们对国家和社会的责任感,这对他们终身发展都是有意义的。

                                                            (责任编辑:钱思颖)

责任编辑:青志指导中心 
  • 上一个文章:【特色南华】“袋袋”相传,创绿色生活

  • 下一个文章:【团学动态】手拉手,心连心——记晨光爱心志愿者队新老生交流会
  • 打印】    【收藏】    【关闭
    热点信息
     
    推荐信息

    南华大学青年志愿者总队   打造全校最好的学生组织
    Copyright © 2008 Tencent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请使用IE5.5以上1024X768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