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南华大学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大学生科技创新中心>>精品活动>>正文
挑战杯专家讲座
作者: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4-12-09

   挑战杯专家讲座

    12月6日晚8点, “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设计大赛(以下简称“小挑”)省赛评委陈爱国教授在红湘校区图书馆报告厅应邀为我校师生作了题为“创业计划大赛与大学生创业”的报告会。报告会由南华大学大学生科技创新部举办。各个学院的师生聆听了报告会。

   报告会由校团委谢铷鸿书记主持。谢书记说,陈教授多年担任小挑评委,有着丰富的评审经验。同时,作为上海创业投资管理公司的总裁,他对小挑作品的市场价值有着敏锐的洞察力和精细的剖析能力。评审多年,陈教授一直秉承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来对待每一份作品,受到众多参赛者的敬仰。

报告会上,陈教授分别就小挑的历史,小挑与我们生活的关系、影响,和我们如何准备小挑这三个方面展开阐述。他指出,小挑创设十五年来,各项组织工作得到完善,作品质量也快速提升,影响力更是日渐扩大。特别是2014年,赛事的要求发生改变,在原有小挑的基础上形成“3+2”模式(即3项主体赛事:“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大赛、创业实践挑战赛、公益挑战赛,2项专项赛事:MBA专项赛和移动互联网创业专项赛),使得众多优秀创业企业显现出来。随后,陈教授引入实例,深入浅出地陈述了小挑对大学生未来创业的强大帮助。他认为,小挑是大学生未来创业的最佳捷径。小挑能很好地激发学生的创业意识,并使得大学生未来的创业准备工作更加完善,而且对大学生团队意识的培养有着极大的积极意义。最后,陈爱国教授就创业计划书的内容、意义作了详细的分析,并建议小挑参赛者提出切合实际的、发挥个人特长的创新作品。

报告内容丰富、生动、具体。最后的互动环节,同学们踊跃提问发言,对于同学们的提问,陈教授给予了认真、详细的解答。报告会在热烈的掌声中结束。

责任编辑:科技创新中心 
  • 上一个文章:激烈广创,激情人生

  • 下一个文章:第五届广告创意大赛作品投票
  • 打印】    【收藏】    【关闭
    热点信息
    推荐信息

    南华大学学生科协   打造全校最好的学生组织
    Copyright © 2008 Tencent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请使用IE5.5以上1024X768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