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南华大学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大学生科技创新中心>>工作动态>>正文
校科技创新中心招新面试工作结束
作者:黎结莹    文章来源: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7-12-05

201799日和10日,天朗气清,柔和的微风轻轻拂过发梢,轻快的气息在空气中弥漫着。继开学迎新之后,南华大学大学生科技创新中心新一学年的招新工作也拉开了序幕

一.本次招新报名采取了线上线下两种方式:

通过关注南华大学大学生科技创新中心微信公众号发送报名获取电子报名表进行线上报名

线下的下寝宣传、连队宣传及新老校区宣传摆点处填写纸质报名表。

下训后,新生们在摆点处的蓝色帐篷中行走,寻找着自己感兴趣的部门。学长学姐们毫不拘泥于自身所在部门,兴致昂扬地向学弟学妹们介绍科创大家庭的各个部门,让同学们可以依据自己的兴趣意向选择自己想要加入的部门,充分体现了科创六个部门是一家的团结互助氛围。

 线下宣传于910日结束,线上报名于12日截止,紧接着就是校科创的面试

二.面试事项:

 红湘校区

一教 111          09.12

雨母校区

二教104(201)    09.13

时间

11:40-15:00

  面试官们提前来到教室做好了面试部门的区域划分并在黑板上画好区域示意图,为了让新校区的小鲜肉们能更快找到面试点,细心的学长学姐还手写了校科创中心面试的指路牌贴在外面。1140分,学弟学妹们陆陆续续来到面试地点。面试官们认真听着学弟学妹们的自我介绍并适时提出相关问题进一步了解学弟学妹们的能力、态度及加入部门后的目标与打算。面试过程中,有人紧张忐忑,也有人自信畅谈,但无论是哪种状态,都让学长学姐们感受到了大家想加入科创锻炼自己的真诚的心。部门能为大家提供一个锻炼各方面能力的平台,而大家的不断成长也能将我们的科创大家庭建设的越来越好,希望在接下来的一年里大家能一同成长,齐心协力建设科创。

 

三.关于面试,我们想说:

 1.办公室:

今天招新面试有两点感受很明显。

第一,就是做学长学姐的感受。在新生一声声谢谢学长学姐,学长学姐再见里,真实地感受到自己是在南华成长了一年,然后可以把在科创学习一年的东西和他们在面试时浅浅叙述,让我们觉得镇定、自豪。

第二,做面试官的新鲜体验感。我们是第一次面试其他同学,锻炼其实是相互的,不仅面试者要在面试前做一些准备,像表达像说话逻辑顺序对题目的预见性(我们大一的时候经历过)。其实,面试官相应地也要做些准备,如自己的表达能力也需要清晰准确,然后根据他们的自我介绍,优缺点灵活地问些针对性的问题很重要。面试的时候学弟学妹有些面对我们会有些紧张,作为面试官的我们需要适当调节他们的情绪,放松地应对。

不管学习和工作都是一个适应且坚持的过程,在科创未来的一年里,希望你们玩时能尽兴,工作时能踏实真真正正的学到些有用的东西锻炼能力你要记住,科创只是为你提供的一个平台,能走多远,要靠自己

期待与这群小可爱快乐相处

2.公关部:

第一次作为面试官给想加入部门的学弟学妹面试,说实话,既有兴奋又有紧张,大一参加部门面试时似乎是被学长学姐各种为难才过的,好像这次得到一个为难别人的机会哦,会有点小激动呢。可是虽然作为学长学姐,觉得自己也依旧存在很多不足,自己真的可以扛下这个责任,能带领好这个部门嘛,会有点小忐忑呀看到这些小萌新以极高热情来参加面试,又或许从他们身上看到自己大一时的那个懵懂样子,瞬间又不想刁难他们,我们还是温柔地待他们吧!面试中有人略微紧张,有人语无伦次,有人对答如流,有人侃侃而谈,各种姿态都有它独特的韵味。

3.竞赛部:

初次面试他人,才深深感受到做面试官的不易,我们需要在短短五分钟之内了解到学弟学妹的大致情况,这需要细致的内心,敏锐的观察力,往往一个比较具有思辨性、开阔性的问题能很好的将能力较强、思维敏捷的被面试者与一般的被面试者区分开来,在面试过程中需要时刻细致的观察着前来面试的学弟学妹的一举一动,一句小小的学长学姐好能体现出此人的礼貌风采,一个不经意的随意动作也能反映出此人对于面试的随意性和不重视性,最后,我想对被面试者说的是:只要你准备得够充分,表现得够优秀,我们中心一定是对你敞开我们的怀抱的!

道在日新,艺亦须日新,新者生机也;不新则死。

花儿只爱爱花人

你的投入越多,收获也越多;希望每一个成员都能热情、激情的投身到科技竞赛的工作中,耐心、用心的学习竞赛知识、工作方法。

4.课题部:

希望新一届的干事们踏实做事,认真对待,尊重并坚持自己的选择。作为部长级的我们会尽自己所能帮助你们,希望你们在课题部接下来的一年,好好表现,加油!

5.宣传部:

回想去年的这个时期,我们这些部长也是站在你们的位置,紧张、羞涩的向着当时的学长介绍自己,心里也只是想着在这部门里闯出自己的一片天地。现在,我看着你们一双双充满希望的眼睛,就知道,未来一定是你们的!期待未来的无限精彩

6.信息部:

当自己面试学弟学妹们的时候,不禁回想起自己当初面试时的紧张与窘迫,恍觉世间事真是神奇。以前觉得面试不过问答,得到的信息应当少之又少面试过才发现,从语气,神态,微动作,言语 ,能看到的东西太多了看着他们仿佛看到了当时的自己,内心便变得平和起来,也一直面带微笑地,希望能缓解他们的紧张。他们会为科创注入新的血液,让科创如滚滚洪流般奔腾不息

 

 

 

责任编辑:大学生科创 
  • 上一个文章:校科创第一次全体大会圆满结束

  • 下一个文章:南华大学科技创新中心第一次全体大会
  • 打印】    【收藏】    【关闭
    热点信息
    推荐信息

    南华大学学生科协   打造全校最好的学生组织
    Copyright © 2008 Tencent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请使用IE5.5以上1024X768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