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南华大学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大学生科技创新中心>>新闻资讯>>正文
核资源与核燃料工程学院第一届科技文化节隆重开幕
作者:兰秀伟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0-04-13


    4月12晚,在庄重的国歌声中,核资源与核燃料工程学院(以下简称核资学院)第一届科技文化节于北校大学生活动中心拉开序幕。
    每位到场的听众秉承着“科技创新”的理念,认真地听着核资学院院长谭凯旋教授的发言。谭院长就科技方面的工作对在场的所有同学提出四点殷切希望:第一,希望同学们追求创新,勇于创新;第二,希望各学子在大胆中求稳重;第三,希望广大同学培养团队合作精神;最后,希望莘莘学子将科技活动与实践相结合,真正学以致用,为社会做贡献。
    谭院长的发言言简意赅,是同学们受益匪浅。紧接着核资学院科协主席冯自全同学对核资学院2009年度科研工作进行总结,并预祝2010年度核资学院分科协取得更加可喜的成绩。开幕式进行到第四个进程,便是由核资学院辅导员老师郑宇宣读表彰文件,对在过去的2009年里,经过努力拼搏而取得佳绩的同学予以表扬,以资鼓励。在此环节中,由各位嘉宾为取得优异成绩的同学颁发获奖证书,核资学院李望平书记更是亲切地与获奖同学一一握手,以示祝贺。从获奖同学地 的脸上,我们读懂了什么叫拼搏,什么叫收获。
    激动人心的颁奖典礼过后由校科协副主席讲话致辞,对核资学院分科协工作提出几点建议,并希望大家借科技文化节这一大舞台开拓视野,以蓬勃向上的朝气致力于各种科技创新活动,将科技氛围营造得更加浓厚。
    临近尾声,核资学院李望平书记陈词总结,李书记动员全院学生积极参与科技活动,并提出了两个“提高”:一、提高参与度——老师更好地设计活动,班级更好地组织活动,同学更加积极地参与活动,从而从人数和范围上提高科技创新;二、提高层次和水平——为同学们打造一个平台让他们更好地展现自我,制定一个新的起点,提高科技水平。
    最后,李书记感概道:“科技文化节,只有开幕,没有闭幕!”的确,科技创新是一个永恒的主题,是世界发展的动力源泉,希望我们学校可以在这样的一次又一次的科技文化节中提高自我,成为各高校中的佼佼者。

 

 

 

责任编辑:学生科协 
  • 上一个文章:壮士出征------南华人挺进长沙理工大学

  • 下一个文章:怎建世界一流工科高校?面向国家产业现代化 面向世界科技前沿
  • 打印】    【收藏】    【关闭
    热点信息
    推荐信息

    南华大学学生科协   打造全校最好的学生组织
    Copyright © 2008 Tencent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请使用IE5.5以上1024X768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