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南华大学
 社团联合会首页  新闻资讯  社联公告  社团星空  机构设置  规章制度  文艺类社团  学术类社团  体育类社团  综合素质类社团  社会实践类社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社团联合会>>新闻资讯>>正文
环保协会会长专访
作者:信息部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2-03-04


    12月13日12点30分,我们有幸采访到了环保协会会长王远琴,我们在南华园进行了时达两小时的交流。 
    王会长人很友好,她给我们的感觉就像是一个大姐姐。她说, 实实在在做事的人很重要,协会中的成员并不多,所以人力资源要得到充分的利用,而这就需要会员们有能力做好每件事,要培养会员们的能力,是先得有人带着他们,上级带下级,一层管理一层,这样不仅能节省时间,还能增加领导与会员之间的接触,促进协会成员之间的团结和友谊!接触少,活动少,会员容易流失!而且,会员们在和别人的接触中也可以得到锻炼,能从中培养他们认识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这也是大多数学生参加各社团的原因之一,因此,应加强会员间的联系,加强会员的自我责任感,让他们能清楚的感受到自己是这个大家的一员,这就是所谓的“先协会,在环保”的真意吧!这样能更大地发挥社团的魅力,吸引更多的人员加入。
    一个干净卫生的校园环境对于一个学校, 甚至是对于一个社会,是多么的重要。学校为学生创造出干净卫生的 学习生活环境,是对学生家长的一种宽慰,更是对社会的一种负责。由此可以看得出环保协会的活动对同学们的引导作用非同寻成常。
    通过这次的采访,我们可以感受到王会长很深的责任感,她很想做出很大的成果,使协会发展得更好,正如王会长所说的,在其位谋其政,她也正是这样去做的!虽是会长,但她说自己也是从基础做起的,有些东西是被迫改变的不得不变,自己的能力也是一点点积累的,她还说,当领导能发现很多问题,当你去安排别人的时候,自己的思维就不会仅仅局限在一个面,站在更高的位置,考虑的面就会更广,做事也会更全面。做活动,要引起大家的参与,而不是只有内部人员知道,这才是活动的意义所在!
    学校,尤其是大学,首先是一个传播文化的特定的学习场所,是 学生获得知识、价值观,行为养成的重要场所,承担着正规环境教育 的基本功能。学生一天大部分的时间都徘徊在校园内,校园环境对学生潜移默化的影响是显而易见的,因此通过校园的环境、生活和管理 体系传递可持续发展思想尤显重要。在这方面上,环保协会起到了无可替代的作用。
    通过对王会长的采访,我们看到了她对环保事业的热爱和心怀大局的胸襟。以在其位谋其政的座右铭来鞭策自己,相信环保协会在王远琴会长的领导下会越办越好。

责任编辑:团委信息部总编 
  • 上一个文章:网球协会会长专访

  • 下一个文章:学生社团联合会第一次会长大会
  • 打印】    【收藏】    【关闭
    热点信息
     
    推荐信息

    南华大学大学生社团联合会   打造全校最好的学生组织 Copyright © 2008 Tencent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请使用IE5.5以上1024*768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