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志愿者>>机构设置>>正文
南华大学晨光爱心志愿者队
作者:南华大学青年志愿者指导中心    文章来源: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8-05-19

南华大学晨光爱心志愿者队

一、分队全称:南华大学青年志愿者指导中心晨光爱心志愿者队

二、成立背景:青志“晨光爱心志愿者队”隶属于南华大学青年志愿者指导中心,并由之管理、指导、监督。原为晨光助学爱心基金会,成立于2003年,以非盈利性贷款给家庭困难的学生为主要项目。后于2007年转型,以关爱留守儿童为主题进行相关活动,发展延续至今。晨光素来践行“服务他人,完善自我”的宗旨,一直致力于关爱留守儿童,并开展了一系列相关活动。

三、分队主题:关爱留守儿童 

四、特色活动:

1、“爱心家访”:每周由活动部自己组织队员下乡,在留守儿童家里给孩子辅导功课,和孩子玩耍,陪伴孩子们。

2、“爱心支教”:每周由支教部自己组织队员去留守儿童居多的贫困小学支教,辅助老师,填补老师空缺。

3、“爱心义捐义卖”:一年一度的晨光大型活动,通过把从同学们中义捐得到的有价值东西义卖,得到关爱留守儿童活动的公益基金。

4、“爱心秋游”:于每年秋季组织孩子进行秋游,已参观衡阳动物园、陆家新屋等景区,每年进行的活动地点不同,让孩子更多走出来一同参与集体活动。

5、“一日志愿者和爱心图片展”:通过摆点招募非志愿者学生,带他们去体验一次“爱心支教”或者“爱心家访”,提高他们对公益活动的支持度,并在摆点处摆照片墙,张贴晨光近两年的一些志愿活动的照片。

6.“点滴陪伴,爱暖童心”:这是将“爱扣心扉,暖驻童家”爱心家访、 “展支教之风,绘梦想之翼”爱心支教相结合的主题特色活动,全方位多角度实现分队对分队所关爱的衡阳市周边各基地留守儿童的陪伴与关怀,以更新更好的方式让孩子们变得阳光自信起来成长为乐观积极开朗的青少年。

五、四大部门:

1、活动部:

这个以下乡为主的大家庭,在四位部长的带领下,以关爱留守儿童为动力,努力为关爱留守儿童奉献自己的一份爱心,以平时周末下乡为渠道,给更多的留守儿童带来欢乐!

主要职能:

(1)每周进行爱心家访;

(2)配合队内以及其他部门进行活动。

2、支教部:

这是一个由平时支教而汇聚起来的爱心部门,他们都对支教有些自己的一份热爱,通过支教他们不仅仅带给孩子知识,还有他们童年应该有的欢乐!

主要职能:

(1)周进行爱心支教;

(2)配合队内以及其他部门进行活动。

3、信息部:

这一个为晨光宣传而卖力的部门分为线上和线下组,他们通过自己的双手画出精美的展板,只为我们关爱留守儿童这一行动有更多人关心和参与,让关爱留守儿童的行列不在那么孤单。

主要职能:

(1)出展板以及制作活动ppt来宣传各类活动,号召全校师生参与活动;

(2)线上线下对外宣传;

(3)指派人员参加队内以及青年志愿者指导中心活动。

4、办公室:

由很多能文书画的队员组成的办公室,主要负责文案工作,让晨光的所有特色活动都“有据可依”,保障活动的正常进行,年年更有无数活动照片存放在这里,这更是我们每一年晨光宝贵的记忆。

主要职能:

(1)整理文件,收集档案,各个方面的信息收录与整理备份,晨光信息百度云存储;

(2)负责各类会议、活动的签到、记录并监督其他部门的工作;

(3)撰写策划书。

(责任编辑:何颖诗)

责任编辑:青志指导中心 
  • 上一个文章:南华大学党队志愿者服务队

  • 下一个文章:南华大学管理学院青年志愿者服务队
  • 打印】    【收藏】    【关闭
    热点信息
     
    推荐信息

    南华大学青年志愿者总队   打造全校最好的学生组织
    Copyright © 2008 Tencent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请使用IE5.5以上1024X768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