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志愿者>>机构设置>>正文
南华大学“先锋”青年志愿者服务队
作者:南华大学青年志愿者指导中心    文章来源: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8-05-19

南华大学“先锋”青年志愿者服务队

一、分队简介

南华大学青年志愿者指导中心先锋工程服务队前身是青年志愿者总队直属分队,成立于2003年,曾称作“南华大学先锋工程服务站”,隶属于南华大学青年志愿者指导中心,并由之管理、指导、监督。

2007年11月22日正式更名为先锋工程服务站,开始全面策划大学生先锋工程。

现名南华大学青年志愿者指导中心先锋工程服务队,为南华青志七大特色分队之一,以传播环保理念,践行环保思想为目的,组织和开展与环保相关的一系列活动。

二、项目主题:环保先锋,与你同行

三、分队结构

㈠、办公室

㈡、活动部

㈢、信息部

四、特色活动:

㈠环保筷子

筷套设计大赛,将筷套和环保筷子免费分发给同学们,督促同学们减少对一次性筷子的使用。

㈡一教之廊,染上绿装

领养一教花坛的绿植,并照看好绿植,督促广大师生爱护花坛环境。

㈢环保标语设计大赛

征集全校的环保标语设计作品,将优胜作品张贴在可张贴的位置,提醒人们注意环保,增强人们的环保意识,同时让更多人参与到环保活动中来。

㈣地球一小时

一年一度的先锋大型活动,同时也是全球性节能环保活动,提倡同学们在每年三月的最后一个周六八点半关闭不必要的耗电产品一小时,让每一个人都能有机会参与到环保活动中,为地球环保事业做出贡献。

㈤绿色生活,袋袋相传

采取设计评比的形式,设计有特色大家感兴趣的的环保袋图案,通过设计提高参与者的创新思维水平和审美能力。活动中的投票拉票环节亦在无形中将活动影响拓展,增强大家对环保活动的意识。活动以小奖励的形式使大家渐渐养成携带环保袋购物的习惯,使使用环保袋的概念扎根生活,并能一代一代地持续将这种品质传递。

责任编辑:向欣馨 
  • 上一个文章:南华大学医学院青年志愿者队

  • 下一个文章:南华大学计算机/软件学院青年志愿者服务队
  • 打印】    【收藏】    【关闭
    热点信息
     
    推荐信息

    南华大学青年志愿者总队   打造全校最好的学生组织
    Copyright © 2008 Tencent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请使用IE5.5以上1024X768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