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志愿者>>活动荟萃>>正文
牵手汶川
作者:郭莉  王西铃    文章来源:湖南青年在线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8-06-06

    2008年5月12日的汶川地震突如其来。富饶美丽的天府之国,在地震中备受折磨。勤劳善良的手足同胞还来不及哭泣就要面对那一片废墟。
    地震发生后,汶川县当地人民和官兵没有坐以待毙,怨天尤人,迅速展开自救。中央到地方各级政府第一时间成立救援小组,筹集救灾物资。5000多名空降兵空降汶川,这让我们看到了一方有难,八方支援;让我们看到了众志成城,无私奉献。
    但失去家园的痛苦折磨着善良无辜的同胞们。他们每天都怀着焦急的心情等待着救援组救出废墟下的亲人。他们每天都要面对废墟中的家园,为了抚慰这些灾难中备受煎熬的心灵。南华大学青年志愿者总队雷宏服务队从5月16日开始在南华校内征集一批信件,信件主要内容为鼓励灾区人民从痛苦中走出来,坚持人生信仰,摆脱痛苦。这批信件将由红十字会带到灾区。

    我们曾用结实的胸膛挡住决堤的洪水。
    我们曾用温暖的人心感动肆虐的病魔。
    我恩曾用沸腾的热血感化无情的冰雪。
    只要我们的心在一起,我们不惧怕任何苦难。

    受创的心灵可以抚慰,摧毁的家园可以重建,伸出你的双手,献出你的爱心。加入青年志愿者的行列,为他们做一些我们力所能及的事。

责任编辑:徐承启 
  • 上一个文章:南华大学青年志愿者五四表彰大会

  • 下一个文章:献我热血,支援灾区
  • 打印】    【收藏】    【关闭
    热点信息
     
    推荐信息

    南华大学青年志愿者总队   打造全校最好的学生组织
    Copyright © 2008 Tencent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请使用IE5.5以上1024X768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