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志愿者>>新闻资讯>>正文
关爱先锋 活动简介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8-09-24

关爱先锋  活动简介

关爱先锋,是南华大学青年志愿者总队先锋工程服务站(原直属分队)发起的先锋系列活动之一,是一项长期性的服务活动、关爱活动。

本活动主要面向农村小学关爱儿童,关注明天。以固定的长期的授课形式展开活动。授课前各招聘老师需接受城市小学的专业教师的培训,主要授课课程有:英语、音乐、体育、美术、主题班会。授课时间根据招聘老师的个人情况进行安排与调整。授课的教案不受约束,提倡自主创新,旨在激发小学生各方面的兴趣爱好及才能,帮助他们在学习过程中找到自己的特长。本活动已联系好土桥、新民、杨岭三所农村小学,其中土桥小学已有两年合作历史,对该校学生的个人发展产生了一定影响。今年将继续完善该活动,进一步号召广大青年投身于志愿者的事业,奉献出一颗诚挚的心,为社会贡献出一份力量。

生活是本书,然而我们往往忘记了农村儿童,他们这本刚开始的儿童书籍。小学阶段是人的品德、兴趣爱好、人生理想等开始萌芽的关键时期,而农村落后的教学设备,匮乏的师资力量,贫困的生活环境,使他们的一切进展都在困难中止步,与城市小学的素质教育形成了千差万别。

关爱先锋是一项长期性的有规划的关爱活动,其成功的开展需要更多有志青年的加入,需要更多的精力与心血,只有这样才能真正带给那些农村儿童全新的明天。让我们在锻炼自身能力的同时,手捧一颗热忱的心,关爱儿童,关爱明天,让社会不再冷淡,让世界更加和谐。

                                    南华大学青年志愿者总队

                                          先锋工程服务站

                                         2008年4月

责任编辑:谢四平 
  • 上一个文章:写在感动时

  • 下一个文章:衡阳市周边环境介绍
  • 打印】    【收藏】    【关闭
    热点信息
     
    推荐信息

    南华大学青年志愿者总队   打造全校最好的学生组织
    Copyright © 2008 Tencent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请使用IE5.5以上1024X768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