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志愿者>>新闻资讯>>正文
【心灵视窗】“用爱心托起天地”——记医学院青年志愿者服务队
作者:林为诚    文章来源: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7-12-05

                    

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爱心是最优美的言语。我校医学院青年志愿者服务队自成立以来,始终秉承着“奉献、友爱、互助”的志愿者精神,平均每年参与志愿者服务人次约150人、为大约500人提供了志愿服务。他们开展了如“倾听心声,无术治愈”临床心灵关怀、“红帽随行,夕阳长红”红帽伴夕阳、“杏林古韵,药语传承”世界传统医药日活动等一系列志愿者服务活动。在活动中,他们广泛结合学院特色,用自己的爱心与行动,扛起志愿服务的旗帜,挥洒着自己的青春与汗水积极投入到志愿服务的浪潮之中。

其中,医学院青年志愿者服务队与南华大学附属第一医院肿瘤科合作开展的“临床心灵关怀”活动至今已有六年的时间,本项活动主要是对肿瘤临床病患进行关怀与心理辅导,我们的志愿者陪同着临床病患进行防癌健身操等日常锻炼,鼓舞他们积极乐观面对疾病。在对医学院青年志愿者服务队的一名志愿者采访之中我们了解到在一次活动中,他们接触了一名患有鼻咽癌的老人——邓爷爷。邓爷爷自从退休后,身体就很不好,自从患上鼻咽癌后心情就很低落,我们的志愿者针对这一情况慢慢地对邓爷爷进行心理疏导,一名志愿者如是说:“爷爷,您经历过那么多风浪也还是挺过来了,这个病不可怕,你要乐观一些,相信您一定能很快康复的”,就是这样一句普通的关怀,透露着我们的志愿者对病患早日康复的迫切希望。在每年的平安夜,医学院青年志愿者服务队的队员们还会举行“爱在平安夜”联欢会活动,为医院增添温馨气氛,给肿瘤病患带去节日的欢乐。

医学院的青年志愿者们以他们的特色活动、他们博爱之心与他们的无私奉献,获得了广泛的赞许,并在2016年度获得“校十佳优秀志愿者服务队”、“校十佳优秀志愿者活动”的荣誉。一代又一代志愿者的传承,一代又一代的无私奉献,将浇灌着南华大地上那朵纯净的“志愿者精神之花”,在爱心的滋养之下它将长盛不衰。

目前,医学院青年志愿者服务队在由共青团湖南省委、湖南省学生联合会主办,中国联通湖南省分公司协办,共青团湖南省委宣传部、学校部共同承办的“WO爱社团”2017年湖南省高校最受欢迎“百优十佳”学生社团网络推选活动中累计获票约12000余次,排名靠前。

                                                            (责任编辑:钱思颖)

责任编辑:青志指导中心 
  • 上一个文章:【特色南华】寻先烈足迹,“宏”长征精神

  • 下一个文章:【特色南华】感恩义卖靠大家,爱心传递你我他
  • 打印】    【收藏】    【关闭
    热点信息
     
    推荐信息

    南华大学青年志愿者总队   打造全校最好的学生组织
    Copyright © 2008 Tencent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请使用IE5.5以上1024X768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