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志愿者>>新闻资讯>>正文
【特色南华】寻先烈足迹,“宏”长征精神
作者:何博奇 刘丹    文章来源: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7-12-05

10月22日上午,南华大学青年志愿者指导中心雷宏青年志愿者服务队在衡阳烈士陵园举行“寻先烈足迹,‘宏’长征精神”主题活动,参与人员为股长孙伟、解说员余静和雷宏全体志愿者。此次活动是为了响应红军长征胜利81周年,让同学们珍惜和守护先烈为我们留下的美好与和平。

一抵达烈士纪念馆,全体成员便整理着装,表情严肃,队伍整齐的进入了烈士陵园。志愿者们围绕着陵园,穿过蜿蜒的小石子路,一双双运动鞋踩过坑洼的地面,在经过曲折小道时,有的志愿者左摇右晃,无法挺直站立,他们沿着长长的护城河走到大门口,踩实了平坦的水泥地,疲累的他们说道:“这段路程就像是小型的‘长征’ ,那时先辈们众志成城,坚韧不拔的勇往直前,原来是这样子的。”这段路程让志愿者们体会到了长征精神的内涵。而后到了衡阳革命陈列馆,跟随着解说员走进历史,了解先烈们的英雄事迹。栩栩如生的大型英雄人物群雕就展示在眼前,穿过衡阳烈士历史长河廊道,志愿者们一边听着解说员讲说英雄的事迹,一边看着眼前陈列的照片、书信和具有纪念意义的遗物,油然生出敬佩之情。其中,最令志愿者们印象深刻的英雄就是忠于职守的人民铁道干事雷宏,他将卡在铁路上的摩托车奋力推开,舍己救人,这种精神感染了青年志愿者的心,同时这也是雷宏志愿者服务队以他的名字命名的原因。

最后,全体成员在衡阳革命烈士纪念碑前集体肃立,献鲜花给予烈士以崇高的敬意;在烈士碑前,默哀鞠躬,向先烈们表示感谢。紧接着志愿者们整齐的排着队去到葛振林和雷宏烈士墓前三鞠躬,向他们表示最崇高的敬意,瞻仰和学习他们的英雄精神。可见,志愿者们作为南华学子,始终谨记着自己的初心。全体成员还一起祭拜了无名英雄,虽然他们是无名的,但他们做出的贡献,将会被后代永远珍惜和纪念。最后大家一起参观了113纪念碑,缅怀那20位牺牲的救火英雄。志愿者们在心中默念,愿先烈们在这安静的一隅安息,不受俗世的打扰。

本次活动定格在了纪念碑前的大合影中。在这次活动中,志愿者们提高对历史理解的广度,同时也表示将来一定要重视自身精神文明建设,重视社会精神文明建设,为中国梦奉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责任编辑:钱思颖)

责任编辑:青志指导中心 
  • 上一个文章:【团学动态】手拉手,心连心——记晨光爱心志愿者队新老生交流会

  • 下一个文章:【心灵视窗】“用爱心托起天地”——记医学院青年志愿者服务队
  • 打印】    【收藏】    【关闭
    热点信息
     
    推荐信息

    南华大学青年志愿者总队   打造全校最好的学生组织
    Copyright © 2008 Tencent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请使用IE5.5以上1024X768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