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志愿者>>新闻资讯>>正文
心系红丝带,点亮为“艾”灯
作者:王菊    文章来源: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7-12-05

12月2日晚,南华大学生“同伴教育”阳光站联合其他四所衡阳高校在南华大学广场和北校礼堂举行了“为‘艾’发光”——“121”祈福活动。

开幕式初,礼堂里,站长曾嘉辉介绍青少年感染艾滋病现状以及阐述活动价值所在。紧接着,各高校间进行文艺汇演。开幕式结束前,工作人员组织自愿者们观看防艾宣传视频,并纷纷在横幅上签名。而另一边,广场上,阳光站宣传部部长唐秀溶组织布场,500盏烛灯排列出2017数字及一根红丝带图样,照亮了整个南华广场。活动中期,每个在场的自愿者捧着烛灯,默默的为艾滋病人祈祷,虔诚而专注。主持人带领大家喊出:“以青春为炬,点亮反歧视之光,向离艾滋迈近”等等誓言,坚定且斗志昂扬。活动接近尾声,祈福的各校学生在展板上粘贴自己准备的祝福语。

据悉,2017年12月1日为第30个“世界艾滋病日”,而全球约有3500万艾滋病感染者。而人们对艾滋病了解甚少,因而歧视、误解艾滋病患者。“红丝带”需要用心系,“艾”灯需要点亮。增添了解,用心去尊重和关爱他们,让他们感受生活希望、社会温暖!

(责任编辑:陈纤)

责任编辑:青志指导中心 
  • 上一个文章:爱心助残,学子先行

  • 下一个文章:不忘初心志愿行,青春助力中国梦——十二五国际志愿者日活动成功举行
  • 打印】    【收藏】    【关闭
    热点信息
     
    推荐信息

    南华大学青年志愿者总队   打造全校最好的学生组织
    Copyright © 2008 Tencent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请使用IE5.5以上1024X768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