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志愿者>>新闻资讯>>正文
爱心助残,学子先行
作者:谭倩妮    文章来源: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7-12-05

12月3日中午,一场以“世界残疾人日,因为你们才更美好”为主题的活动在雨母校区新食堂门口成功举行。

在国际残疾人日到来之际,南华大学土木学院给排水1701班与管理学院物流工程1701班的同学们,共同策划了这场志愿班级服务活动,旨在呼吁在校大学生关心残疾人事业、关爱残疾人朋友,增强在校大学生的社会意识和社会责任感。

此活动面向全校师生,志愿者们准备了一系列的互动游戏,如戴眼罩体验盲人生活、手语小课程、相关知识问卷调查表等,每完成一个环节就会获得对应的小卡片,集齐四张“关”“爱”“残”“疾”小卡片后,就有机会获得奖品。同学们积极参加,现场气氛活跃。其中一名活动参与者学生康娓铭说:“戴上眼罩,原本很简单的拼图却变成了一大难题,可想而知盲人的日常生活有多困难。以后遇到残疾人,我一定会尽自己的努力去帮助他们。”

通过一些互动小游戏,学生们对残疾人的生活有了一定体会,了解到残疾人的诸多不便,以后也能尊重和关心他们。其中一个活动负责人蒋信臣说:“我们的周围就有需要帮助的人,希望大家能平等对待残疾人,关爱他们,帮助他们。”

(责任编辑:陈纤)

责任编辑:青志指导中心 
  • 上一个文章:衡阳八所高校志愿服务组织成功开展“寻求合作,共同服务”研讨会

  • 下一个文章:心系红丝带,点亮为“艾”灯
  • 打印】    【收藏】    【关闭
    热点信息
     
    推荐信息

    南华大学青年志愿者总队   打造全校最好的学生组织
    Copyright © 2008 Tencent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请使用IE5.5以上1024X768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