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南华大学委员会  全国五四红旗团委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南华大学 
 首页 | 组织机构 | 活力南华 | 学在南华 | 魅力南华 | 特色专题 |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南华团讯>>团讯要闻>>正文
 

南华大学“辉煌七十载,筑梦新时代”知识竞赛初赛成功举办

2019-09-21 文/陈红 李情情 摄/胡文琦 点击:[]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9月20日晚,南华大学雨母校区笃行园食堂四楼礼堂举办了“辉煌七十载,筑梦新时代”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知识年竞赛初赛。本次竞赛由共青团南华大学委员会主办,南华大学学生会、南华大学易班工作站承办。

比赛分为选择题、填空题、判断题和听歌识曲四个环节。每学院为一队,每轮有六队参赛,共进行三轮比赛。现场气氛紧张,激动人心。

竞赛题型围绕祖国70周年发展历史进程以及时政热点展开话题。其中,考查到中共发展历程、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全面深化改革总目标、党的基础性建设和根本性建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等内容。充分展现出同学们缅怀历史,立足当下,面向未来的精神面貌。

随着主持人宣布“竞赛正式开始”,舞台上的投影仪随即出现了竞赛题目,选手们进入状态开始答题……第三轮的抢答题环节的听歌识曲十分有意思,随着音乐声响起,选手们按响手中的抢答器,五花八门的歌曲名出现在选手们的口中,惹得观众们一致地欢笑与鼓掌。在第一轮竞赛的最后一道听歌识曲题中,当熟悉的旋律响起,选手们全都按下了抢答题,最后由语言文学学院的一位女同学得到机会,说出了歌曲的名字——《站在草原望北京》。三轮比赛在主持人念题的抑扬顿挫声中很快结束,经过激烈的初赛,最终进入决赛的队伍分别来自化学化工学院、语言文学学院、公共卫生学院经济管理与法学学院、衡阳医学院、资源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

据悉,各学院参赛者们对于本次竞赛也都有自己的收获与认识。衡阳医学院的邵溢朵表示:“通过这次知识竞赛了解并学习了中国七十载的征程,作为新时代大学生必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研究生院的韩蓓则表示:“尽管止步初赛,但是庆祝70周年有贡献自己一份力量,感觉很自豪。”

此次竞赛的举办,不仅丰富了同学们对新中国奋斗历程以及当今时事政治的了解,更继承并发扬了中国精神。根植红色基因、传承奋斗精神,同学们在竞赛中充分演绎出奋勇争先、协作进取的精彩篇章,为祖国的70周年华诞献上贺礼!

(责任编辑:李星莲)

上一条:2019年南华大学智慧团建团副会议顺利举行 下一条:南华学子义卖筹集善款,助力“圆梦西部”

关闭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