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南华大学委员会  全国五四红旗团委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南华大学 
 首页 | 组织机构 | 活力南华 | 学在南华 | 魅力南华 | 特色专题 |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南华团讯>>团讯要闻>>正文
 

学校召开学生社团工作座谈会

2018-11-16 文/刘琪 刘璐洁 杨秀林 摄/曾昊岚 点击:[]

为贯彻落实《南华大学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大学生社团工作的实施方案》(校发[2018]85号)文件精神,11月14号下午,南华大学学生社团工作座谈会在红湘校区西苑视频会议室召开。副校长何旭娟出席此次会议,学工部部长潘本衡、校团委副书记李海洋、各院党委副书记、团委书记及社团会长代表参加本次会议。会议由潘本衡主持。

会上,李海洋带领与会师生学习了《南华大学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大学生社团工作的实施方案》的文件精神。9名与会师生代表先后发言,他们结合社团实际工作情况及今后社团发展与建设,进行了交流发言。

副校长何旭娟在会做了重要讲话。她指出,学生社团是大学一道亮丽的风景线,是育人的重要平台,对于繁荣校园文化,促进学生个性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各相关单位和学院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文件精神,以“社团育人功能提升工程”为抓手,着力打造南华模式的社团新局面。

就如何贯彻落实学校党委85号文件精神,何旭娟副校长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把握形势任务,明确学生社团工作的新要求。各相关单位要深入学习中央31号文件精神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审时度势,把握新形势和新任务,进一步拓展社团育人空间,坚持社团质量与数量并举的原则,切实优化社团结构。校团委要组织专题研讨,各学院要摸准本学院社团基本情况,认真研判本学院的社团工作。二是紧扣人才培养,构建社团育人的新格局。人才培养是社团发展的价值追求,要从社团内设组织架构的设置、社团专项经费的使用等方面进行规范管理,要努力为社团的发展搭建好交流平台、培训平台、活动平台;要加强队伍建设,打造一支作风优良、敬业奉献的社团干部队伍。三是创新内容方式,促进社团活动质量的新提升。要加强对社团活动的指导,切实提高社团活动质量,以优质的社团活动凝聚人心,传承社团的品牌文化,进一步打造“品牌社团”,形成品牌效应,推动全校社团百花齐放。

上一条:南华大学:志愿者带折纸艺术进校园 下一条:摒弃官气 涵养朝气 弘扬正气——南华大学校级团学组织学生干部作风建设专题会议顺利召开

关闭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