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南华大学委员会  全国五四红旗团委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南华大学 
 首页 | 组织机构 | 活力南华 | 学在南华 | 魅力南华 | 特色专题 |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南华团讯>>团讯要闻>>正文
 

军歌嘹亮!“迎校庆·颂祖国”军训歌咏比赛顺利举行

2018-09-14 文/刘宏基 梁源 摄/曾昊岚 点击:[]

9月13日上午,南华大学2018级新生军训歌咏比赛于南华大学红湘、雨母校区顺利举行。南华大学副校长何旭娟,军训师师长、学工部部长潘本衡,学工部副部长廖迎春,军训师一团团长、招生处处长彭建军,衡阳医学院原党委副书记刘小平,南华大学后勤处副处长曾艳,南华大学招生就业处办公室主任钱拥军,南华大学大学生艺术团艺术指导邹声凡以及南华大学党政办黄子桐科长莅临本次比赛。

在本次比赛中,大一新生以营为单位出赛。各连队着装整齐,队列统一,展示了2018级新生朝气蓬勃、奋发向上的精神面貌。其中,六团二营演唱的《保卫黄河》,声音洪亮,气势如虹,激昂铿锵的歌声唱出了全国人民紧急抗战的情景,震撼了现场的观众;三团一营以《革命节气歌》描绘了那个年代艰苦的环境和先辈们坚定革命的意志,雄浑的歌声展现了革命先烈们的无畏气概,现场掌声雷动;三团二营将一段历史的讲述与《中国军魂》相结合,一声“犯我中华者,虽远必诛!”点燃现场;六团一营把话剧和合唱融合,展现了《当那一天真的来临》中,革命先烈在民族危亡之际承担起民族重任,顽强抗争的大义。《强军战歌》、《我和我的祖国》、《精忠报国》......嘹亮的歌声在这田径场上回荡久绝,一首首红色经典,在同学们深情的演唱下,将中国军人顽强抗争的革命意识和奉献精神表现得淋漓尽致。

比赛在新生们富有激情的合唱中落下帷幕。最终,由邹声凡颁布获奖名单:六团二营和二团一营获得一等奖;一团二营,五团一营,三团一营,三团二营,四团三营获得二等奖;五团三营等六个营获得了三等奖。

此次新生军训歌咏比赛是给2018级新生的一节生动的爱国主义课程,何旭娟说道:“今年的合唱比赛主题更加鲜明,因为今年比赛恰逢‘双庆’前夕,同学们在歌曲的选择和现场表现方面都很不错。”新生们经过一段时间的军歌学习,不仅熟知了红色经典中的革命历史,更是深深受到了革命情怀的熏陶。比赛中,他们唱出了满腔的热血,点燃了一颗颗拳拳爱国之心。

                                                            (责任编辑:马金花)

上一条:南华大学2018级新生军训总结表彰大会隆重举行 下一条:炎炎夏日,训练场上练毅力

关闭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