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南华大学委员会  全国五四红旗团委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南华大学 
 首页 | 组织机构 | 活力南华 | 学在南华 | 魅力南华 | 特色专题 |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南华团讯>>团讯要闻>>正文
 

南华大学2018级新生军训总结表彰大会隆重举行

2018-09-16 文/梁源 张钰鑫 摄/曾昊岚 点击:[]

9月16日上午,南华大学在雨母校区田径运动场上隆重举行2018级新生军训总结表彰大会。南华大学党委书记王汉青,党委副书记阳小华,副校长唐振平、何旭娟、雷小勇,党委委员苏玲,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于涛,党委委员、统战部、科研与学科建设部部长刘永,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刘文君,军政训练领导小组全体成员,以及各学院党委书记、辅导员老师等参加典礼。大会由校党委副书记阳小华主持。

大会在全校师生高亢的国歌声中开幕。新生们庄严肃立,挺拔的军姿展现了他们自信自强、意气风发的精神面貌。升国旗后,王汉青在学工部、武装部部长潘本衡的陪同下检阅方阵,向同学们致以亲切的问候。

分列式表演在军训师参谋长汪先利的指挥下正式开始。全体大一新生以连为单位,统一着装,自信昂扬地接受检阅。他们迈着整齐矫健的步伐,昂首挺胸、威风凛凛地走过主席台,铿锵有力的步伐彰显着他们的自信,他们坚定的眼神中透露着年轻人的倔强与坚毅。

阅兵汇报表演结束后,唐振平宣读2018级新生军训表彰决定。其中,一团一营二连等十九个连荣获了“内务先进连”的称号;六团二营、二团一营荣获歌唱比赛一等奖,三团二营等五个营荣获歌唱比赛二等奖,五团三营等六个营荣获歌唱比赛三等奖;一团四营三连等四个连荣获宣传报道评比一等奖,四团三营二连等六个连荣获宣传报道评比二等奖,二团二营一连等八个连荣获宣传报道评比三等奖;四团二营二连、四团三营二连荣获队列比赛一等奖,一团一营三连等四个连荣获队列比赛二等奖,二团三营一连等六个连荣获队列比赛三等奖。紧接着宣读2018级新生军训优秀教官表彰决定,卜明光等十名同学荣获“十佳军训优秀教官”的称号、杨文海等190名同学荣获“优秀军训教官”的称号。

会上,何旭娟作总结报告。她指出18届的军训有三大特色:一是人数多、任务重。八千多名新生,接近两百名教官,却没有出现混乱;二是训练内容新,效果好。CPR和安全教育的开展反响良好;三是保障力度大,军训期间没有一起事故发生。她还特别表扬刚退伍就接着当教官的刘洋和在军训中表现优秀的新生,并指出军训的时光是短暂的,但留给我们的启迪是永久的。她殷切地希望新生们能够将军训期间培养的吃苦耐劳、坚韧不拔的意志,团结协作的精神,良好的组织纪律观念传承下去。她强调,同学们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立鸿鹄志,作奋斗者”的要求,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与祖国共奋进,与学校同发展,为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何旭娟的讲话包含着对学子的关怀与鞭策。

军训总结报告后,在响彻校园的南华校歌中,大会落下了帷幕,2018级新生们的军训也到此结束。14天里,新生们付出了汗与血,收获了团结友爱、自强不息、严守纪律、奋发向上的精神启迪。相信这14天的军训,必将成为他们宝贵的财富。

(责任编辑:刘宏基)

上一条:南华师生共迎校庆,书画名家红色笔会泼重彩 下一条:军歌嘹亮!“迎校庆·颂祖国”军训歌咏比赛顺利举行

关闭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