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南华大学委员会  全国五四红旗团委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南华大学 
 首页 | 组织机构 | 活力南华 | 学在南华 | 魅力南华 | 特色专题 |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南华团讯>>团讯要闻>>正文
 

南华大学“三下乡”博士团赴涟源古塘乡申家村开展义诊活动

2018-07-15 文/李子颖 摄/王天石 易秋民 点击:[]

7月14日,南华大学“三下乡”博士团奔赴涟源古塘乡申家村开展义诊活动。

本次义诊活动在古塘乡政府二楼会议室展开。会议室内依次摆有四个义诊台,分别设有心内科、外科、妇科和消化科义诊项目。来到的病人先按编号排队就诊,然后根据医生所开的处方去到药品分发处拿到免费的药品。

来自医学院的医生吴鹏在给七十二岁的吴浦图量血压,听她描述完自己的病情并加以询问和分析后,吴鹏写下诊断处方并叮嘱吴奶奶需要注意的事项。“我有肝硬化和胰腺炎,患病三十年,从来没有吃过免费的药,我非常感谢你们南华大学团队对我们医疗服务的支持,没有你们,我们可能就没有免费的医疗和免费的药物。”吴奶奶感慨道。

据悉,申家村地处偏僻,基本医疗设备缺乏,医院医疗环境有待改善。“村民们有小病小痛可以去村里的小诊所就医,一旦患上较大的病就需要去古塘乡上的古塘医院就诊。可是村民们对于乡上医院的就诊费用往往望而却步。”申家村村支书吴以呈无奈地说道。

南华大学“三下乡”博士团开展的义诊活动不仅给申家村村民带来实际的帮助,而且也有利于更好地结合对口扶贫的政策,实现对口扶贫效用的最大化。

(责任编辑:李泽夏)

上一条:南华大学“三下乡”:走进贫困村,助力特色产业转型 下一条:新化电子商务产业园来了南华“博士”献策助力

关闭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