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南华大学委员会  全国五四红旗团委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南华大学 
 首页 | 组织机构 | 活力南华 | 学在南华 | 魅力南华 | 特色专题 |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南华团讯>>团讯要闻>>正文
 

新化电子商务产业园来了南华“博士”献策助力

2018-07-15 文/林为诚 摄/王天石 点击:[]

“县域电商+乡村振兴”正在新化县如火如荼地进行着。7月14日上午,南华大学博士团抵达新化县电子商务产业园,对新化县电子商务平台搭建等情况展开调研,供策献力。

博士团一行在新化县就业服务局驻产业园代表陈波的带领下,参观了产业园“特色产品O2O展示展销中心”。陈波从品牌特色、品牌故事、发展情况、行业数据四个方面为博士团一行介绍了木雕、白溪豆腐、水酒、中药材、茶叶、特种陶瓷、新化文印等新化本土特色品牌。

随后,博士团一行来到产业园公共服务中心进行参观调研并展开座谈。新印科技、新化县乐康贸易有限公司、新化品格广告策划有限公司等新化县本土公司企业在产业园落户。“公共服务中心提供电商孵化、人员培训、政策咨询、技术支持、营销策划、包装设计、产品展示、电子结算、金融服务等电子商务一站式公共服务,构建电商生态链,着力打造以创业孵化为特色、以电商聚焦为重点的产业园区。”场馆主要负责人罗中伟介绍到。

双方交流不断,调研成果显著。为此,产业园主要负责人在与博士团沟通后决定增加座谈会。罗中伟在会议上对产业园电商模式进行详细的介绍。

“公司是否会引入投资?”、“如何让平台获取更大的流量?”、“要如何进行风口预测,做好后续地运营?”南华大学博士团一行在座谈会上纷纷提问,罗中伟予以了相应的解答。罗中伟表示,产业园十分希望与南华大学进行人才对接,让南华大学的毕业生到产业园来参加创业,同时也给南华大学学生提供实习机会。

“产业园内可以通过新化本地的名人进行产品宣传,扩大名人效应。”南华大学经济学博士龙会学提议到。同时,龙会学表示将会将本次调研成果带回学校与专业的教师、学者进行探讨,形成更有价值的建议。

新化团县委书记曾志文,团委副书记游钧钦、邹玖霖,党组成员段海燕一同参加调研。

(责任编辑:李泽夏)

上一条:南华大学“三下乡”博士团赴涟源古塘乡申家村开展义诊活动 下一条:南华博士团走进新兴产业工厂,为扶贫“造血”助力

关闭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