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南华大学委员会  全国五四红旗团委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南华大学 
 首页 | 组织机构 | 活力南华 | 学在南华 | 魅力南华 | 特色专题 |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南华团讯>>团讯要闻>>正文
 

南华大学:首届权益提案大赛顺利举办,学生建言献策共建美好校园

2018-04-22 文/梁书如 摄/学生会权益部 点击:[]

响应两会号召,作为当代大学生应该积极关注祖国的建设和发展,积极为社会主义建设、伟大中国梦的实现贡献自己的力量,日常生活中,也应该为建设美丽校园建言献策。4月21日上午,由南华大学学生会主办、南华大学学生会权益部承办、船山学院权益部协办的“听见你的声音·共建美好校园”南华大学首届权益提案大赛决赛在红湘校区图书馆报告厅顺利举办。南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李晓衡、学工部教师王少华、学生会主席柴文涛以及学生会副主席江福担任了此次比赛评委。

此次比赛共有14支队伍进入决赛,展开激烈角逐。来自语言文学学院的咲初小藤队提出关于建设校园健身房的提案,在场地设置与时间分配上做了详尽讲解;来自核资源工程学院的加速度队从南华大学办公软件较为杂多的现状出发,提出建立南华大学移动网络办公平台,整合教务在线等多个办公软件,打造综合性强的专属南华的移动办公平台,该提案赢得评委老师赞赏;来自公共卫生学院的Bling Bling队从身边小事着手,提出关于校园灯光设置的提案,从图书馆、一教和林荫道的灯光设置问题,到路灯坏后久未维修等问题,摆出大量图文数据,引起在场学生观众共鸣;最后赢得评委一致肯定,斩获冠军的队伍是来自管理学院的两只小可爱队,该队伍提出建立宿舍垃圾直通管道,通过PPT生动地展示了该管道的外形及使用方法,该提案操作简单,可行性高,既方便学生日常生活,又能节省人力物力,获得93分的高分。此外,来自管理学院的雪碧队所提出的关于改造学生公寓楼层公共空间的提案,经过几天的网络投票,获得最佳人气奖。

比赛接近尾声,评委李晓衡对此次比赛做出讲话。他指出,此次提案大赛所提出的各种提案都是大学生在日常生活中的所思所想,能充分发挥大学生在学校管理方面的作用,并且他说明会找有关部门解决提案上的问题,予以学生回应;同时,他对权益提案大赛表达了希冀,希望下一届提案大赛的范围更广、议题更多以及覆盖面更大。
                                                                (责任编辑:唐傲男)

上一条:南华学子融情诗词,朗诵演绎诗韵之美 下一条:南华大学第九期“青马工程”骨干培训第一课正式开讲

关闭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