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南华大学委员会  全国五四红旗团委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南华大学 
 首页 | 组织机构 | 活力南华 | 学在南华 | 魅力南华 | 特色专题 |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南华团讯>>团讯要闻>>正文
 

南华大学第九期“青马工程”骨干培训第一课正式开讲

2018-04-22 文/杨秀林 覃秀萍 摄/王新雨 点击:[]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加强南华大学学生骨干队伍建设,扎实做好“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切实提高青年学生骨干的理论素养,增强青年学生骨干的“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4月20日晚,南华大学第九期“青马工程”骨干培训班在红湘校图书馆学术报告厅开班,第一次课程由副校长何旭娟授课,校团委全体成员、各学院团委书记和200名学生骨干参加培训。

本次“青马工程”骨干培训班第一课以“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自觉成为新时代坚定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为主题。何旭娟首先介绍了党的十九大主要精神,她指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贯穿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灵魂和主线。随后,她从形成背景、丰富内涵、理论特质、地位贡献等四个方面详细阐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何旭娟在授课中强调,“青马工程”骨干培训班学员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自觉成为新时代坚定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她从三个方面对青年学生提出希望与建议:第一,要坚定一种信仰,即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第二,要培养两个习惯,即带着问题学、联系实际用;第三,要担当起三个责任,自觉维护党的领导,自觉锤炼过硬本领,自觉服务社会发展。何旭娟的授课深入浅出,重点突出,其中还穿插了的许多趣味故事,内容丰富详实,令学员们深受启发。

据了解,本次“青马工程”骨干培训班的重点是理想信念教育,引导青年学生骨干在学习研究理论的同时,坚持实践导向,着眼培养更多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训班从理论学习、社会实践、素质拓展、交流研讨等方面科学设计培养路径,采取集中学习与分散学习相结合的方式。参加此次培训的学员主要包括校院主要学生干部和获得校级优秀团员、优秀团干、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等荣誉称号的优秀学生代表,以及在“挑战杯”等各类创新创业竞赛中取得优异成绩、具有较强的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的学生代表。

上一条:南华大学:首届权益提案大赛顺利举办,学生建言献策共建美好校园 下一条:我校在全国第五届大学生艺术展演中喜创佳绩

关闭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