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南华大学委员会  全国五四红旗团委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南华大学 
 首页 | 组织机构 | 活力南华 | 学在南华 | 魅力南华 | 特色专题 |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南华团讯>>团讯要闻>>正文
 

南华大学组织观看人大会议直播,政府工作报告引热议

2018-03-05 文/唐傲男 摄/王新雨 点击:[]

3月5日,在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隆重开幕之际,南华大学认真组织师生员工开展了观看学习活动,校学生工作部、校团委全体教师及部分学生干部在大学生青春之家会议室集体观看了直播,该活动在师生中引起热烈反响。

“为人民过上美好生活提供丰富精神食粮。”和“把群众最关切最烦心的事一件一件解决好。”在场师生认真听取了李克强总理所作政府工作报告,大家切身感受到了团结奋进的会场气氛,师生们边看直播边做笔记,为过去五年所取得的成就深感自豪,并对祖国未来的发展满怀希冀。

学生会副主席江福激动地说:“之前在看国家形象宣传片的时候就已经心潮澎湃,这是一个崛起的中国,日新月异的中国。李克强总理的政府报告,更是让我感慨。过去五年,我国国内生产总值提高,在就业、医疗、教育、生态环境建设等方面都取得了一定的成就,提出的未来目标和工作重点中更是有许多的民生热点问题,这是一个全心全意为人民的政府。新政策,新起点,新征程!”

听完李克强总理的政府工作报告,观看此次大会直播的学生陈希哲感慨道:“通过今天观看第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我为我国不断繁荣昌盛而自豪。这五年来,在党的领导下,社会的各个方方面面都一路高歌,不断发展,中国正在和平崛起。总会不自觉地想起周恩来总理的‘为中国之崛起而读书’,少年强,则国强。作为当今新时代的弄潮儿,我们更应以身作则,奋发图强。国歌响起时,众人起立,屏幕外的我都不由得庄严肃穆,这就是国的力量,我为自己身在中国而感到骄傲!”

政府财政报告中包含教育、医疗、经济、生态等与民生切实相关的内容,电气学院学生李哲毅所关注的就是与教育相关的内容。“国家坚持教育优先发展,每年用于投入高校教育的财政性经费占国内生产总值比例持续超过4%,我想对于一个发展中国家来说,我国对教育的投入是非常巨大的,我们应当珍惜今天良好的教育的环境,刻苦学习,要时刻记住我们是当代大学生,是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青年,应该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争取做一名优秀的社会主义接班人。”李哲毅如是说。

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万世瞩目的盛会,我校师生有组织或自发地集中在会议室、教室通过电视、电脑、手机等多种方式收看了此次会议。李克强总理的政府工作报告在师生间引起热议,全体师生精神昂扬,校园充满了热烈的气息。

上一条:2018征程再起,南华大学第一次团学组织负责人会议顺利召开 下一条:扬尊老爱老美德,促美好和谐社会--记“浓浓敬老月,暖暖感恩情”志愿服务活动最终站

关闭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