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南华大学委员会  全国五四红旗团委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南华大学 
 首页 | 组织机构 | 活力南华 | 学在南华 | 魅力南华 | 特色专题 |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南华团讯>>团讯要闻>>正文
 

扬尊老爱老美德,促美好和谐社会--记“浓浓敬老月,暖暖感恩情”志愿服务活动最终站

2017-12-31 文/王天石 郭玉 摄/王思戈 点击:[]

12月30日上午,由共青团南华大学委员会主办,南华大学青年志愿者指导中心弘诚青年志愿者服务队承办的“浓浓敬老月,暖暖感恩情”志愿服务活动的最后一站“敬老院结尾曲:跨时代的联谊会”在雁峰敬老院、呆鹰岭敬老院东西院顺利举行。

本次活动中,志愿者们分成三队分别前往雁峰敬老院和呆鹰岭敬老院的东西两院。进入敬老院后,志愿者们按分工负责不同的事宜:装饰组成员为敬老院贴上了富有元旦节日气氛的春联和窗花;表演组为老人们表演唱军歌、打太极拳;陪伴组的志愿者则与老人们进行了亲切的交流,询问他们冬天的衣物是否足够保暖、近来身体是否还健康、平时生活中都有些什么娱乐活动等。寒冷的冬日里,志愿者们热情地握住老人的手来为他们暖手,老人注视着志愿者们,脸上流露出幸福的笑容。活动的最后,志愿者与老人们共同完成了一面“手印墙”以作留念,鲜红的指印代表着他们之间的情谊,他们在一起的一幅幅画面为这个寒冷的冬天增添了一份暖意。活动结束后,志愿者韩婷说道:“和这些老人们在一起时就会想起自己的爷爷奶奶,看到他们手指都冻肿了感觉非常心疼。希望能有更多的人来关注敬老院的老人们,让他们感受到更多关怀。”

据了解,本次活动旨在通过陪伴老人来让他们感受到精神上的温暖;弘扬传统美德,宣传敬老爱老的观念,让青年学生们学会关心爱护老人。“我们希望通过自已的努力,丰富老人们的生活,让敬老院的老人们感受到更多关爱。之所以成立长期的、一对一的特别关心敬老小组,就是希望志愿者们能像对待自己的亲人一样来关心敬老院的老人。”弘诚青年志愿者服务队副队长喻江涛如是说。

(责任编辑:陈佳彬)

上一条:南华大学组织观看人大会议直播,政府工作报告引热议 下一条:建文明寝室,扬南华精神——记南华大学“缘聚南华,雅舍一家”寝室文化节

关闭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