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南华大学委员会  全国五四红旗团委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南华大学 
 首页 | 组织机构 | 活力南华 | 学在南华 | 魅力南华 | 特色专题 |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南华团讯>>团讯要闻>>正文
 

“纪念九一八事变”主题团日活动点燃南华师生爱国情怀

2017-09-19 文\陈佳彬 摄\王新雨 点击:[]

9月18日,南华大学医学院2016级临床医学7班团支部在该校创业园会议室开展了“勿忘国殇,吾辈自强”主题团日活动。校团委副书记李海洋、医学院团委书记周忠策、医学院第一党支部书记徐婵娟出席了本次活动。

活动开始,全体成员观看了一段关于九一八事变的视频,主持人详细介绍了九一八事变的发生原因以及带给中国的影响。同学们相互讨论了九一八事变带来的思考和启发。在自由发言阶段,有学生从科技和经济两个方面对比了当时中日两国的状况,提出了“战争带不来经济,和平促进发展”、“科技创新是我国提高我国综合国力的保障”等观点,还有学生通过收集资料,谈到了当下有些高校国防教育存在的问题,在制度建设上有待加强。更多的同学则是谈论到了勿忘历史、居安思危、吾辈自强等观点。

南华大学团委副书记李海洋在活动总结时谈到了“两个是否”和“两个目的”,他说:“通过此次活动,想看看现在的团员是否淡忘了意识,是否对民族、对国家还依然有着深深的情怀,目的在于和大家一起回顾历史、探讨怎样加强团支部的建设。”

李海洋希冀当代的大学生铭记这段历史,通过回望历史来激励前行。在团支部建设这方面,李海洋指出,大家对团支部建设意识比较弱,希望通过以下三点来做好团支部的建设工作:第一,打造标兵团支部,开展南华大学十佳团支部的评比。第二,扎扎实实开展主题团日活动,以此提高团支部的凝聚力。第三,抓住团支部的标志性事物。最后他对参与此次活动的所有同学给与了高度赞扬。

参与此次活动的学生刘慧娟接受采访表示:“这是一个很有意义的活动,能够让我们铭记历史、勿忘国耻,在讨论的时候融入了对新时代的思考,把过去与现在、探索与坎坷、艰辛与成就有机结合起来,也让我们当代大学生能够树立崇高理想、发奋图强,为祖国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责任编辑:陈佳彬)

上一条:助力学子成长,扬起大学风帆 ——南华大学新生适应性教育与职业生涯规划启蒙教育讲座圆满召开 下一条:南华大学校级团学干部新学期第一次会议顺利召开

关闭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