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特色专题 >> 寒假社会实践 >> 正文
开展劳动实践,深化劳动教育
2022-04-01 ​文/宣彦文   点击:

在暑假因为一个机缘巧在去年暑假认识了一个艺术中心的老板,恰巧刚好她在招美术助教和花艺师,我就抱着试试的态度去试试啦,没想到就干了一暑假,在还没放寒假之前,老板姐姐就来问我寒假还要不要去继续教画画,我想着在家闲着也是闲着,不如借此机会出去再锻炼锻炼自己,然后再学习一些其他的美学等。

放假回家第三天我就开始去中心任职了,工作内容并没有变化,还是先授课再教画的过程,创意画的重点不在于教学,而在于打开小朋友的脑洞,让他们敢想敢做,通过笔来表达自己对一件事物新的认知和发现事物的美学。

我在教他们之前我还坚持的认为线条要整齐干净,色彩要明暗搭配的才是真正意义上的美学,但是在教他们画画的时候,我就发现小朋友画的线条是不整洁的,他们清楚的知道那件东西是圆的或者方的,但是当他们画到纸上的时候园和方形也会变成畸形,他们或许画不出一个真正意义上的圆或者方形,但是他们的画却更有意思,因为他们的画都编排了自己的一个小故事。包括他们涂颜色,他们会超出原有的线条去涂,毕竟小朋友的控笔还是需要一个长时间的练习,但是就是这种突出和色彩的重叠让画面变得更加有艺术气息。和小朋友一起画画,不仅是在教他们学习更专业的东西,我也和他们学习到了不一样的美,美其实并没有定义,也没有范围,每个人审美不一样,看到的发现的美自然就有很多。

我同时也在继续学习画画,在这个寒假我也对国画有了一定的了解和学习,通过跟中心国画老师学习,学会了怎么用毛笔去写字去画画,打开对中国美学的新大门,同时也在不断学习花艺,培养自己对美学的更深层次的认知。

当然与人交流是不可避免的,在中心每天都会接触很多人,中心不仅有画画,花艺,还有钢琴手工艺,声乐等课程的老师学生,男女老少都有,和老师直接的交流,和家长之间的沟通,和学生直接的聊天都需要一些小技巧,画画老师直间的交流更多的是关于画作展开,就笔法线条等,和钢琴老师交流就可以感受到他们身上的优雅稳重,与学生交流要鼓励和指正结合等。在教学过程中,我自己语言表达能力也逐渐提升,制作PPT和整理资料这方面也做的越来越好。

很感谢兼职带给我的收获!

(责任编辑:韦雅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