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特色专题 >> 寒假社会实践 >> 正文
传播会议精神,坚决凝聚人心
2022-03-31 ​文/韩欣蕊   点击:

通过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我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让我备受鼓舞,倍感振奋,倍增干劲,作为一名大学生,我一定要把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做到学中弄懂,学以致用,真正用先进思想武装头脑,扎实学习,紧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以更实的举措,更高的要求严格自己。

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党和人民百年奋斗,书写了中华民族几千年历史上最恢宏的史诗。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主题重大、内涵丰富,是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期,召开的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彰显了中国共产党始终把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作为自己初心使命的政治本色。过去一百年,是中国共产党矢志践行初心使命的一百年,是筚路蓝缕奠基立业的一百年,是创造辉煌开辟未来的一百年。现在,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踏上了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赶考之路。回望过往的奋斗路,眺望前方的奋进路,我们需要鉴往知来,继续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执着奋力实现既定目标,以行百里者半九十的清醒不懈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坚定践行初心使命,吃透精神实质,把握实践要求,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两个维护”,做到“实”字当头、“干”字为先,做到信念坚、政治强、本领高、作风硬。坚持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坚定正确政治方向,永葆共产党人政治本色,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

二是要加强理论学习。坚持做到知行合一,保持好“勇于担当、真抓实干”的共产党优良传统。始终和中国共产党风雨同舟、荣辱与共,努力成为统一战线最大公约数的捍卫者、维护者、实践者。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一百年的栉风沐雨,中国共产党创造了彪炳史册的奇迹,鉴照历史、着眼现实,我们党将更加明晰前进的方向。迈向新征程,总结历史经验很重要。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将在自己选择的道路上昂首阔步走下去,把中国发展进步的命运牢牢掌握在自己手中!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是一场考试,而这张试卷已经到了我们这一代人手中。我们要做到以史鉴今、以史资政,做到“不畏浮云遮望眼”“乱云飞渡仍从容”,在新的赶考之路上继续书写新时代的历史答卷。

(责任编辑:韦雅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