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特色专题 >> 寒假社会实践 >> 正文
南华大学组织开展寒假“送法下乡”宣传活动
2022-02-18 文/江丽红 刘嘉仪 摄/宋莹莹   点击:

近日,为深入贯彻落实湖南省守法普法工作办公室《关于创新开展“送法下乡”工作的实施意见》和《全省大学生寒暑假“送法下乡”活动方案》的要求,发挥高校法学专业大学生普法作用,创新开展“送法下乡”活动,加强农村法治宣传教育,南华大学积极组织法学专业学生在寒假返乡期间,加入大学生普法志愿者联盟,就地开展“送法下乡”活动。

本次活动中,南华大学普法志愿者开展了多种形式的送法下乡活动。普法志愿者主动与居住地县市区或乡镇(街道)司法行政部门联系,加入当地普法志愿者队伍,常态化开展“送法下乡”系列普法宣传活动、在当地的村委会、居委会设法律咨询处,提供实地法律咨询服务,引导群众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对当地商户和居民展开入户走访,分发普法资料,当面解答群众的法律疑问,教育群众学法、知法、用法、守法,把“法”真正送进千家万户。

据了解,此次“送法下乡”法治宣传活动共100余名法学专业学生参与,遍及湖南、广东、北京等全国20多个省市。活动过程中,大学生志愿者运用自己所学专业解决与人民群众生产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律问题,促进了农村法律知识的普及,进一步提升了群众的安全感、幸福感,为乡村高质量发展营造了良好的法制环境。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