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组织机构 >> 学生机构 >> 社会实践部 >> 正文
社会实践部
2018-08-21    点击:

一、部门介绍

社会实践部是共青团南华大学委员会的一个直属部门。部门以"践行、创新、奉献"的社会实践精神为目的,积极组织展开各种理论与实际相结合的社会实践活动,使学生在社会实践中不断充实完善自我,提高社会责任感和科学实践能力。社会实践是每一位大学生的必修课,社会实践部是满足大学生实践需求的平台,是联系学生、学校、社会的重要桥梁。

二、部门职能简介

社会实践部是在校团委的领导下,主要负责"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和全校第二课堂活动统计平台两方面事务的一个集体。在实践活动中,主要致力于暑期“三下乡”等社会实践活动的立案申请、策划分析、活动组织、后勤保障等,是社会实践平台的工作者,也是活动组织展开的重要力量来源。在平台方面,主要负责学生第二课堂活动以及第二课堂学分的统一规范化管理,并且与各个学院对接进行各方面资料的记录、整理、分析以及进行结果汇报,对于到梦空间App(即第二课堂平台)进行定期维护与情况统计汇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