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组织机构 >> 学生机构 >> 青年志愿者工作部 >> 正文
青年志愿者工作部
2018-08-21    点击:

一、工作部介绍

南华大学青年志愿者工作部的前身是南华大学青年志愿者总队,总队成立于2000年,由合并前的中南工学院及衡阳医学院两院志愿者队伍组成,后更名为南华大学青年志愿者指导中心,2018年6月更名为南华大学青年志愿者工作部。 属校党委领导、校团委指导管理,是南华大学学生组织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二、职能简介

主要负责组织开展和统筹监督南华大学青年志愿者的各项活动。下设有办公室、纪律督察部、信息部和项目开发部四个职能部门,直属党员志愿者服务队、先锋工程志愿者服务队、晨光爱心志愿者服务队、雷宏青年志愿者服务队、弘诚志愿者服务队、圆梦西部志愿者服务队和守望阳光爱心助残志愿者服务队7个特色分队,直属全校近百个志愿者班级,且协管全校18支青年志愿者分队学院分队。工作部以“服务他人,完善自我”为原则,组织了一系列志愿者活动。目前南华大学青年志愿者工作部校内正式注册志愿者10000多人,累计参加志愿服务人次达两万有余,平均每年开展志愿服务活动10万多小时,社会各界累计受助人数已达20万余人。现已成为南华大学连结各志愿者组织开展各种志愿活动的主要阵地,成为南华大学学生工作的一面旗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