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特色专题 >> 学代会 >> 七代会 >> 正文
花开若相惜
2013-05-22 向英   点击:

    “有一把雨伞撑了很久,雨停了还不肯收;有一束花闻了很久,枯萎了也不肯丢;有一种友情,希望到永远,即使青丝变白发,也能心底保留。”我相信,无论谁看到这句话,即使你心如平湖,总会泛起一丝波澜。
    每当提及友情,在我的脑海中,总会快速的闪过几个小画面。朋友,小的时候,她是债主,为了几毛钱不惜让你在班上颜面尽失,现在想想,她却是如此的单纯可爱、真切自然;初中时,她是一起逃课、一起游戏的玩伴,你即我,我即你,毫无面子可言的透明人,明净纯洁;高中时,朋友好比是一本书,试图透视你的灵魂,填满你的空虚,让你又爱又恨,形影不离;而现在,朋友是志同道合者,在梦想的道路上,携伴前行,相互鼓励。
    佛说,前世五百次的回眸才换来今生的一次擦肩而过。愿得一人心,白首不分离。在与朋友的相处中,难免几多欢笑,几多愁。为朋友间的乐事而欢呼,为朋友间的忧愁而惆怅,在短暂有限的人生中,扮演着几个人的角色,品尝几个人的酸甜苦辣,尽情地享受着人间情爱的璀璨。
    朋友是值得珍惜的,也是你能拥有的。
    真正的友情,她不会因为流年暗换容颜而更改,她犹如一壶清酒,越是几经风雨,几多春秋,沉淀杯中的芬芳愈加浓厚,飘溢着的芳香缓慢地从唇齿间滑过,沁人心脾;她似一缕清风,在夜深人静时,悄悄地揭帘栊而入,驱散烦闷,还你以清凉;她又如一米阳光,温暖你潮湿寒凉的心田,并且又不忘投下一抹疏影,影横周身,以免你在纷繁的尘世中迷乱了双眼,误入歧途;她更是一剪月色,“只恐多情月,旋来照妾床”,时时萦绕在你心头,让你不忍割舍一旁。
    “花开若相惜,花落莫相离。弄花香满衣,拂花叶凄凄。”尊重、理解朋友的“叶”,不为取代谁,也不为驱逐谁,我们只需做她的床前明月光,在其心头有一席属于自己的位置足以。
那一把雨伞、一朵枯花、一段友情······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