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特色专题 >> 学代会 >> 六代会 >> 正文
六代会筹备工作报告
2011-05-23 团委信息部   点击:


南华大学第六次学生代表大会

筹备工作报告

 

各位领导、代表们:

受南华大学第五届学生会和第六次学生代表大会筹备工作委员会的委托,将此次大会的筹备工作向各位代表作简要报告。

南华大学第五次代表大会于2009年5月召开。据《中华全国学生联合会章程》和《南华大学学生会章程》的有关规定,经南华大学第五届学生委员会研究决定,并经校团委报校党委批准,决定于2011年5月20日至21日召开南华大学第六次学生代表大会。在校团委的具体指导和校党委的亲切关怀及正确领导下,在各学院团委、学生会的大力支持和广大同学的密切配合下,本次大会各项筹备工作进展顺利。

一、成立大会筹备工作委员会

根据学校党委的指示和学校团委的具体要求,今年4月,学生会成立了南华大学第六次学生代表大会筹备工作委员会,直接负责第六次学代会的各项筹备工作。筹委会下设资料组、宣传组、会务组、后勤组等四个小组。在会议筹备期间,各小组分工明确,各负其责并积极配合,保证学代会各项筹备工作有序进行。
    二、起草大会工作报告

筹委会资料组认真回顾了过去两年来我校学生会的主要工作,查阅收集了大量的资料,并咨询了曾经在学生会工作的有关同学,最终由任灿同学与资料组一同完成了报告初稿;经筹委会领导小组讨论并征求部分同学意见,进行修改后呈送学校团委和学校党委审阅,再度修改,征得学校党委同意后最终形成大会工作报告。    

三、推选代表和委员候选人

4月中旬,学生会下发《关于召开南华大学第六次学生代表大会的通知》,对代表选举工作及委员候选人推荐工作进行了安排和部署,对代表资格、代表名额分配、代表比例、代表产生办法及推荐办法做出了明确规定。各选举单位严格按照选举的程序和要求,充分酝酿讨论,经过民主推荐,各学院学生会、班级严格把关,经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审查,推选了大会正式代表611人,学生委员候选人45名。一批政治素质好、服务意识强、热心学生会工作,能够履行代表职责的青年学生当选为大会代表,代表的广泛性、先进性达到要求。据有关规定和工作需要,确定了出席本次大会的列席代表310名。

四、完成大会其他筹备工作

为突出本次学代会隆重、热烈、团结、积极向上的氛围,板报、报纸、网络等媒体对第六次学生会作了详细、广泛的报道。为了使本次会议期间的活动顺利开展,筹委会工作做了周密策划。大会相关的各类文字资料也已经准备完毕。

各位代表,本次学代会的筹备工作得到了校党委和校团委的重视和关怀,得到了各学院党政领导的大力支持。在此我代表大会筹委会,向所有为大会筹备工作做出贡献的单位和个人致以最诚挚的谢意!

最后,预祝大会圆满成功!谢谢大家!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