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特色专题 >> 团代会 >> 五代会 >> 正文
关于筹备召开南华大学第五次团代会的通知
2013-05-24 团委宣传部   点击:

共青团南华大学委员会文件


 

南华团发[2013]12号

 

关于筹备召开南华大学第五次团代会的通知

各学院团委、各附属医院团委、各班团支部:

我校第四次团代会于2010年召开,现任团委委员任期将满3年。根据《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章程》的有关规定,经校团委研究,报请校党委批复同意,我校定于2013年5月18至19日召开共青团南华大学第五次代表大会(以下简称团代会),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大会指导思想

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深入学习实践党的十八大精神、校第二次党代会精神,紧紧围绕学校创建特色鲜明的高水平教学研究型大学的战略发展目标,团结带领全校广大团员青年、青年学生勤奋学习,奋发成才,努力创建平安美丽校园,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事业再立新功,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努力,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全国共青团十七大会议的胜利召开!

二、大会主要任务

(一)听取并审议通过共青团南华大学第四届委员会工作报告;

(二)选举产生共青团南华大学第五届委员会;

 三、团代会筹备工作组织机构

成立筹备工作领导小组:

组长:赵红(正校级督导)

副组长:刘镇江

秘书长:谢铷鸿

副秘书长:邹声凡

成员:校团委专干和各院团委书记;筹备工作组下设4个工作小组,分别是文件组、宣传组、会务组和代表资格审查组,分别负责具体的筹备工作。

1.文件组

组 长:谢铷鸿

成 员:蔡栋梁、刘阳、曾长虹、屈慧琼、张宁、尹帅、校团委办公室、组织宣传部学生干部。主要负责团代会有关文件的起草、修改、打印、整理、装袋。

2、会务组

组 长:邹声凡

成 员:张文、夏艺萍、张宁、礼仪队长、校团委组织宣传部、校青年志愿者总队、大学生艺术团礼仪队学生干部。主要负责会议通知、会务接待、会场布置和大会组织等工作。

3、宣传组

组长:蔡栋梁

成员:曾斌、李国华、单云丽、蒋香凤、周觅、校团委组织宣传部、网络信息部学生干部。主要负责大会气氛营造、校内外新闻报道等工作。

4、代表资格审查组

组长:谢铷鸿

成员:蔡栋梁、蒋林、江柯桥、尹帅、校团委组织宣传部学生干部。主要负责代表资格审查、代表情况统计造册、会议选举等工作。

四、团代会代表的产生

(一)团代会代表的基本条件

出席团代会的代表应是优秀的共青团员(包括28周岁以下的共产党员)和从事共青团工作的教师、干部。

(1)认真学习邓小平理论和 “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具有良好的思想政治素质,具有坚定的共产主义信念,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

(2)忠实履行团员义务,以团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无任何违规违纪现象;为人正派,清正廉洁,在团员青年中有较高威信;

(3)学习刻苦认真,成绩良好;工作积极,表现突出;

(4)热心共青团工作,积极组织和参与团的活动,有奉献精神,责任心强;

(5)能如实反映广大团员青年意见,正确行使团员民主权利,具有较强的议事能力;

(6)2013年6月以前在学校就读或工作的共青团员和团干部(包括28周岁以下的共产党员)。

(二)代表名额分配

本次团代会正式代表总额为239名,其中本科生代表名额为203名,研究生代表3名,教工(含附属医院)代表33名,指定席位代表33名。

筹备工作领导小组中有5名成员分配到有关选举单位,作为代表候选人参加选举,不计入该选举单位的代表名额之中。

各单位在选举产生代表时,应着重体现代表的先进性和代表性,要考虑专职团学干部、兼职团学干部、党员在代表中的比例,同时还应考虑女代表和少数民族代表的比例。

(三)代表产生办法

各院团委组织基层团支部酝酿讨论,提出团代会代表候选人,预备人选经筹备工作领导小组审核后,各院团委按照民主程序,组织团员代表大会选举团代会代表,并将代表名单呈报筹备工作领导小组进行资格审查。

  (四)代表团组成及正副团长的产生

1、根据代表团人数的多少和工作的需要,本次团代会设代表团8个。医学院、船山学院2个学院单独组团,核科学技术学院、核资源与核燃料工程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联合成立代表团,经济管理学院、公共卫生学院、护理学院、药学与生命科学学院联合成立代表团,国防生大队、研究生处、城市建设学院、化学化工学院、外国语学院联合成立代表团,电气工程学院、环境保护与安全工程学院、文法学院联合成立代表团,机械工程学院、数理学院、设计与艺术学院联合成立代表团,机关、后勤管理处、继续教育学院、4所附属医院联合成立代表团。

2、团代会各代表团正、副团长可由院团委书记担任或代表团推举产生,名单报团代会筹备工作领导小组进行资格审查。

五、委员会的产生

 1、共青团南华大学第五届委员会设委员37名,不设候补委员。设委员候选人39名,差额2名。在39位候选人中,团的专职干部32人。团委会设书记1名,副书记1名,由全体委员无记名投票等额产生。

2、委员候选人基本条件:具有坚定的共产主义信仰,能认真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并自觉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热爱团的事业,能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具备一定的实际工作能力,在工作、学习岗位上做出突出成绩或表现优秀;是本次团代会的正式代表。

3、产生办法:委员候选人由代表酝酿提名,经各代表团和团代会筹备工作领导小组共同协商,提出候选人建议名单,报校党委审核后,提交大会进行无记名投票和差额选举产生新一届委员会。

六、时间安排

   (一)代表选举

1、4月28日前,各院团委酝酿提名代表候选人预备人选,并将名单(含电子档)上报校团委初审。

2、4月29日,校团委对各院团委上报的名单进行审批,各院团委按审批后的代表候选人预备人选名单组织进行选举,确定本单位出席团代会的代表。

3、4月30日,代表资格审查小组对各院团委上报的代表人选进行资格审查,确定正式代表名单。正式代表需填写代表登记表。

(二)酝酿、提名委员候选人

1、4月28日,各院团委在本单位团代会代表中酝酿讨论团委委员候选人初步人选名单,并填写上报委员推荐表(含电子档)。各学院、各附属医院、各单位团学专职干部为委员候选人指定席位。各学院另分别推荐1名学生正式代表作为团委委员候选人初步人选。

2、4月29日,筹备工作领导小组汇总各院团委上报的关于团委委员候选人初步人选名单酝酿讨论的意见,并在此基础上酝酿提出团委委员候选人预备人选建议名单、布置各代表团进行酝酿讨论。

3、4月30日,各院团委向筹备工作领导小组报告酝酿讨论的意见,筹备工作领导小组确定团委委员候选人建议名单并报党委审核。

(三)5月17日晚上召开预备会议。

(四)5月18日召开正式会议,分组讨论。

(五)5月19日召开选举会议和闭幕式。

团员代表大会的召开是团组织建设的重要环节。各院团委要向本单位党委或党总支做专题汇报,在党委、党总支的领导下,积极配合第五次团代会筹备工作领导小组做好大会的各项筹备工作按要求组织实施学代会各项筹备工作,积极营造良好的会议氛围;各院团委要认真领会文件精神,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执行文件的各项要求,确保团代会圆满召开。

 

附件:1、南华大学第五次团代会代表名额分配表

     2、南华大学第五次团代会代表候选人预备人选名单

     3、南华大学第五次团代会代表名册

      4、南华大学第五次团代会代表登记表

     5、共青团南华大学第五届委员会委员候选人推荐表 

    

                                               共青团南华大学委员会

                                                                                 2013年4月9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