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特色专题 >> 团代会 >> 五代会 >> 正文
献礼团代会  唱响南华梦
2013-05-26 团宣 王润壮 黄晴   点击:

5月24晚8:00,南华大学第五次团代会、第七次学代会“梦想中国飞扬青春”专场音乐晚会暨校大学生艺术团合唱团专场音乐会南华大学大会堂隆重举行。校党委书记邹树梁、正校级督导赵红等校领导,兄弟院校代表,学校德育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各二级学院有关领导及团代会、学代会代表近千人观看了音乐会。

今晚的校大会堂格外绚丽,鲜红的幕布、鲜红的地毯,“梦想中国、飞扬青春”留个金色大字在鲜红的背景上熠熠生辉。晚会热情呈现了南华大学师生对我校第五次团代会的热切期盼和对“共铸伟大中国梦”的坚定信念。此次合唱晚会以“梦想中国,飞扬青春”为主题,共分为青春——情、南华——梦、祖国——根三个篇章,校大学生艺术团合唱团的团员们在指挥蔡栋梁老师的带领下,为现场观众奉献了一场精彩的演出。

开篇歌曲是在全国广为传唱的红歌《在太行山上》。歌曲由慢到快,豪迈的气势中融入深情温柔的诉说,唱出了南华人勇于奋进、不畏艰难的优秀品质。随后,迪斯尼经典影片《狮子王》套曲完美地诠释了生命中的奋斗与生存,人性与尊严,辉煌与荣耀,伤痛与落寞。在优美的钢琴伴奏声中,蔡栋梁老师激情指挥,合唱团高低音部完美配合,合唱团员们随音乐轻轻舞动,默契的配合将音乐会带入一个小高潮。而一首《adiemus》却让整个会场陷入安静中,在由远及近的空灵歌声中,听众们不敢发出一丝声音,静静地聆听,去感受歌曲带给人心灵上的震撼。最后,在一首让人热血沸腾的《龙的传人》中,音乐会进入尾声。

据悉:此次合唱晚会由共青团南华大学委员会主办、南华大学大学生艺术团合唱团承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