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特色专题 >> 团代会 >> 五代会 >> 正文
共青团南华大学第五次代表大会倡议书
2013-05-29 团宣   点击:

各位代表、青年朋友们:
    激情的岁月,绽放着青春的豪迈;崭新的时代,孕育着理想的希望。在全国上下正在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之际,在全国广大团员青年正在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五四讲话之时,我们迎来了共青团南华大学第五次代表大会。这是我校共青团组织总结过去、分析形势、展望未来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值此大会胜利召开之际,会议全体代表特向全校共青团员、青年朋友们发出以下倡议:
一、坚定信念,矢志报国 
    青年的理想信念,直接关系到党和国家事业的薪火相传、兴旺发达。现在虽然是和平发展时期,但我们面临的国际环境仍然十分复杂,广大青年要按照建设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要求,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只有坚定信念,我们才能不断克服困难、抵御诱惑、战胜挫折,在实现理想的道路上奋勇前行。只有矢志报国,我们才能目标明确、脚踏实地、持之以恒,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崭新局面。习近平总书记在给北大学子的回信中,勉励当代青年珍惜韶华、奋发有为,勇做走在时代前面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我们肩负着国家振兴、民族复兴的使命,认清这一点,我们就可以成为打不垮、摧不毁的一代,才能奋勇承担所肩负的历史使命。
 
二、勤奋学习,知行合一  
    习近平总书记在今年5月4日同各界优秀青年代表座谈会上发表了重要讲话,希望广大青年勤奋刻苦学习,要在学习上下更大的气力,只争朝夕地学习,如饥似渴地学习,持之以恒地学习。作为青年一代,我们要把旺盛的精力和美好的青春投入到学习先进科学文化知识中去,科学安排学习计划,努力提高学习效果,认真学习,深入思考。只有通过学习思考的累积,才能使我们的精神世界得到充实, 思想境界得到提高, 道德情操得到陶冶, 从而使我们的一切言行皆能有益于社会, 有益于人类, 我们自己也就成为受人欢迎和尊敬的人, 成为对社会有用的一员。同时,我们不能忘记“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的谆谆教导。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又是我们深入学习的有效途径。理论联系实际,要求我们积极参加各类社会实践活动,抓住一切机会接触社会、了解社会,在实践中学习,在锻炼中成长。
三、品德高尚,甘于奉献  
    一个社会的进步,不仅表现在物质财富的不断丰富上,而且表现在精神世界的不断充实上。青年是一个社会的未来,我们思想境界的提高,是社会进步的前提条件,是祖国发展的根本需要。青年一代要注重道德修养,努力成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模范践行者,把奉献社会作为自身价值的最大体现,把服务人民作为自己的最大责任。我们要胸怀祖国、心系人民,积极投身到祖国最需要我们的事业中去,不断学习先进青年的光荣事迹,时刻关注西部计划,经常参与各种志愿者活动,培养关爱他人、乐于奉献的高尚情操。自觉践行社会主义荣辱观,不断提高思想觉悟和道德水平。把个人学习成长的收获转化为服务社会、报效祖国的实际行动,以此去兑现一名青年对国家、对集体的承诺,努力成长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在今后的日子里,我们要始终高扬爱国主义的光辉旗帜,把“坚定信念、矢志报国”作为指引人生的不变追求,把“勤奋学习、知行合一”作为人生进步的重要阶梯,把“品德高尚,甘于奉献”作为不懈恪守的优良品质。自觉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武装头脑,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努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切实肩负起建设美丽中国、美丽南华的光荣使命,努力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努力成为共铸民族复兴中国梦的积极推动者,谱写出无愧于青春、无愧于时代的辉煌篇章!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