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特色专题 >> 社团文化 >> 正文
迎新南华:感受特色的风采
2020-09-14 文/李颖 李情情 摄/贺谢平   点击:

9月11-13日南华大学2020届新生入学报道,校园内迎新工作正式“直面新生,实面现况,全面进行”。在落实开学疫情常态化工作部署中,南华大学在红湘校区和雨母校区正门口分别设有热成像体温监测,并对出入校园的车辆实行入校温测、校内分流、出校引导的流程机制。志愿者穿流于校园中,全力帮助新生顺利完成绿码入校、专业报道、物资领取等环节。

据了解,今年南华大学新生报到点分别设在红湘校区南华广场和雨母校区镜湖广场。两大广场上,醒目的学院报道导航和报道须知等指示牌排列整齐,身着志愿服装的志愿者们在各个岗位上尽职尽责。粉红色的帐篷下,是一个个忙碌的身影。在大太阳下,志愿者们一个个汗流浃背,却丝毫不影响他们的热情,在看到迷惑、不知所措的小萌新,他们便会积极地上前领路,帮忙提行李,陪伴新生走完报道整个流程,偌大的校园也因他们的身影而格外温馨。据悉,志愿者们实行24小时轮班制度,这样即使是在夜间到校的同学,也能及时得到帮助以便顺利报道入学。贴心的服务和引导制度使新生在开学便感受到了南华大学对学生的关爱备至。

除此之外,南华大学在火车站及高铁站等设立迎新点,由迎新专车负责接送,志愿者引导通行,使新生更安全有序地进入校园。同时,南华大学设置贫困生绿色通道,为其申请补助提供协助,更准备了专属爱心日用品礼包传递温暖。

“虽然忙碌,但在帮助新生中也实在地为他们带去快乐与温暖,让他们切身感受到南华学子之间的团结友爱,爱上南华大学。”一位志愿者这样说到。旨在服务新生,意在感受南华,南华大学的迎新工作持续有序地进行,为五湖四海的新生学子提供帮助。

(责任编辑:刘琪)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