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特色专题 >> 社团文化 >> 正文
吟汉风雅韵,承千年风骨——南华大学第一届汉文化节成功举办
2020-11-17 文/邹海蓉 李颖 摄/张梦 倪溪   点击:

为了增进青年学子对汉文化的了解,推动汉文化的继承与发展,11月15日晚南华大学第一届汉文化节在红湘校区北校活动中心拉开帷幕。本次活动由共青团南华大学委员会主办,南华大学学生社团联合会承办,并由梦唐轩国学社联合清风器乐社、三色堇口琴协会、且听风吟小说轩、湘楚文化协会共同协办。

此次活动以歌舞、走秀等表演形式为同学们带来了一场视觉的饕餮盛宴。开场舞《盛世》探袖抱月,舞身似蛟如云,美轮美奂,台下掌声雷鸣。接着,三色堇口琴协会的《妖精的尾巴》合奏和清风器乐社《绿野仙踪》歌曲演奏紧随其后。口琴音落,古筝声起,琵琶和之,余音绕梁,不绝于耳。“把酒千杯寄明月,吟诗百首待君归”,湘楚文化协会带来舞蹈《寄明月》将古诗明月离愁融入了舞蹈与之中,凄美哀伤。舞止又曲声扬,一曲《竹林深处》如羽化华岳,超游清霄,一时间引得现场学子沉醉其中。朗诵《离骚》,“云盖习习,六龙飘飘。左配椒桂,右缀兰苕”;短剧《渔父》,“归乡乐平里,楚国丹阳地,生于乱世,流离颠簸,自沉汨罗,文辞天赋,卓绝一世,流芳千古”;曲奏《浮生未歇》,“今朝浮生冷楼阙,无风无月星河悬”,一首听罢笛声绕云烟,看却花谢离恨天······轮番精彩过后,一首《锦鲤抄》压轴表演,乐器悦耳齐奏惊艳全场。活动最后,一场汉服走秀展现力时代潮流中历史文化的当今发展蓬勃。锦缎如云,绫罗似雪,华绸英姿,绝伦妙义,活动圆满落下帷幕。

表演期间更有别具心裁的游戏环节,生动有缺地让在座学子了解学习到更多传统文化知识,激发了学生们对有关汉文化的兴趣。当代社会,推动传统文化的传承和发展是当代青年人义不容辞的责任。此次汉文化节的成功举办正是南华学子响应传承号召,以切实行动传播优秀中华文化的有力前行。

(责任编辑:王鹤姝)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