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特色专题 >> 社团文化 >> 正文
南华大学《八佰》电影观影活动
2020-11-17 文/唐婉蓉 张紫怡 李颖 摄/韦雅婷 唐鑫 孟思   点击:

为让当代青年学子忆苦思甜,致敬历史中的前辈奉献精神,11月13日及14日,共青团南华大学委员会开展《八佰》上电影观影活动,上千名同学分别在雨母校区田径场、红湘校区南校田径场一同露天观看电影《八佰》。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我国广大青年要坚定理想信念,培育高尚品格,练就过硬本领,勇于创新创造,矢志艰苦奋斗,同亿万人民一道,在矢志奋斗中谱写新时代的青春之歌,也指出青年和学联组织要紧跟时代步伐,把握青年工作的特点和规律,要深化改革创新,组织动员广大青年和青年学生坚定跟党走、奋进新时代,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据悉,《八佰》是由华谊兄弟电影有限公司、北京七印象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出品,管虎执导,黄志忠、欧豪、王千源、姜武、张译、杜淳、魏晨、李晨、俞灏明等主演的战争题材影片。该片取材于1937年淞沪会战,讲述了被称作“八百壮士”的中国国民革命军第三战区88师524团的一个加强营,固守苏州河畔的四行仓库、阻击日军的故事。

当日,在场观众端坐在田径场安置的临时凳子上,聚精会神地观看这部抗日题材影片。这部电影《八佰》采用以小窥大的情节叙述,以一群临时并入阻击部队的非正规军为主视点,中间穿插着英雄无畏的热血儿郎眷亲恋乡的内心情感表达,强烈对比战争面前敢于为国捐躯的精神情怀,刻画了青年人热血展民族大义、谱家国情怀的激昂历史。在播放至情节感人部分时,许多南华学子纷纷紧握双拳,流下热泪。闪烁着的投影光线下,合聚着的现场氛围中,“八百壮士”的孤军坚守吸引着在场学子的目光,感染着青年学子的心灵。

活动结束后,许多参与的学子表示很喜欢这种形式的文化熏陶与精神学习,希望更多此类活动开展。本次观影活动旨在以集体观看抗日题材影片的形式警醒青年学子忽忘国耻、牢记历史、珍惜光阴、拼搏向上。相信通过活动开展,广大青年学子将更加珍惜当下的生活,扎实进取,奋发图强,勇于担当时代复兴大任,作新时代的先锋者。

(责任编辑:王鹤姝)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