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特色专题 >> 社团文化 >> 正文
点滴聚爱,为“艾”发光,南华大学呼吁青年学生共担健康责任
2020-11-28 文/瞿佳怡 唐婉蓉 摄/贺谢平 林鑫   点击:

11月27日晚,南华大学大学生“同伴教育”阳光站于南华大学红湘校区南华广场举办了“点滴聚爱,为‘艾’发光”广场祈福活动。此次活动,阳光站携手衡阳师范学院,湖南工学院,湖南交通工程学院等衡阳市大学生志愿防艾联盟高校的志愿者们汇聚点滴关爱,一起为“艾”发光。

寒风凛冽,细雨淅淅,但这并没有阻碍志愿者们祈福的脚步。在南华广场阶梯处闪耀着“121”和红丝带的烛光。随后,所有人庄严宣誓:“在第33个世界艾滋病日来临之际,我志愿成为抗击艾滋病的一员,······以青春为炬,点亮反歧视之光,向零艾滋迈进。”从点亮蜡烛那一刻起,志愿者们为所有艾滋病患者祈福三十秒,倡导平等、反对歧视。

此次活动旨在通过点亮蜡烛祈福的形式呼吁大家重视艾滋病防治知识,也吸引了不少同学的关注。“组织本次活动是不仅是为了让大家了解艾滋病知识及形势,引起更多人对艾滋病病人的关心,为他们祈福,更是为了现在仍处于疫情当中的人们祈福。”南华大学大学生“同伴教育”阳光站防艾先锋队副队长伊正阳如是说。

携手防艾抗疫,共担健康责任。本次灯光祈福活动,不仅传递了对艾滋病患者的关爱以及对生命的理解与祝福,也让同学们学会了在关爱艾滋病病人的同时,也要洁身自好,预防艾滋,忠于健康。在正式的“121”世界艾滋病日来临之前,衡阳市青年大学生同心携手,遏制艾滋,“灯亮一点,我们周围的黑暗就会少一点。”

(责任编辑:贺谢平)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