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特色专题 >> 社团文化 >> 正文
智慧对决,辩场争锋——南华大学第十九届辩论赛拉开序幕
2021-04-14 文/王鹤姝 摄/刘昊琨   点击:

 

五陵年少金市东,银鞍白马度春风。在这最美人间四月天里,拉开了由我校共青团主办的“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第十九届大学生辩论赛的序幕,本届辩论赛共有18支队伍参加比赛。2021413日晚,首场比赛于求是园学生活动中心举行。正反双方围绕弘扬/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更重要展开激烈辩论。

古蜀汉之孔明,才略巧舌能挡万千兵马。今南华之精英,睿智雄辩方显胸中天下。风歌万阙,半曲未休。惊雷闪落,字字珠玑。这,是一场听觉的盛宴;这,是一次思想的狂欢;这里有刺激无比的较量,这里有不打不相识的友谊,这里迸发着智慧者的火花,这里也体现了冰与火演奏的乐章!接下来在小编的文字下,一起来感受一下药学院与核科学技术学院之间的辩论现场吧

作为正方的核技术学院辩论队开篇立论,言简意赅,让同学们迅速的进入辩论状态。他们认为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最终目的是在整个社会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正是因为对奉献精神、拼搏精神等民族精神的弘扬,人们才知道了许多先进事迹。而这些事迹反过来又影响了很多人,感动了很多人,从而带动更多的人去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不仅是个人的事情还是社会的事情,人也是社会的一部分,而一个人的时间是有限的,如果仅靠自己默默地去做只能影响到周围的少数人,而如果动用社会的力量,高调的去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则能利用有限的时间影响到更多的人。他们在表述自己观点的同时也引用了多个例子的同时运用多种论据支撑自己的观点,场面十分生动精彩。

而作为反方的药学院也不逞多让,逻辑清晰,语言通畅认为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低调实践更重要。低调实践才能真正带动周围的人实践是一切的基础。而高调弘扬只是低调实践的副产品天天喊口号并不能打动人而身边的人做的小事却能真正打动大家的心。此外当以一颗高调的心、一个炫耀的姿态去做好事时是否还能全心全意地投入呢这样是否违背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本质要求呢与其高调弘扬消耗时间和精力不如用这些时间和精力默默地做更多好事这样意义更大。他们进行逻辑推理过程清晰,实例论证,使人信服的证明己方观点

整个现场下来,正方整体有幽默感,分析透彻,引证有力,语言表达流畅且富有文采。反方整体着装整齐,尊重对方辩友,言简意赅,论辩衔接流畅,两方都表现的十分优异

比赛结束后,五位评委随即进入投票环节,同时对辩论环节的具体问题进行了详细的阐述。比如:立论程度的比较,深入的逻辑链的比较,价值论的深入讨论等。最终药学院辩论队战胜核技术学院辩论队。而核技术学院三辩谢东同学获得全场最佳辩手的殊荣。

各位辩手真是千机善辩,魅力无穷呢。庄严无畏的独立思考,灵气四溢的自由辩解。言语的碰撞,思维的火花!核技和药学院精彩的对决让我们意犹未尽。敬请期待复赛的到来!

(责任编辑:王鹤姝)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