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特色专题 >> 社团文化 >> 正文
你我唯一的家园需要被呵护——世界地球日植树活动
2021-04-25 文/胡婷 李情情 摄/胡婷   点击:

为提高同学们的环保意识,丰富其课外生活,4月24日下午,南华大学绿色生活协会与三叶草支农协会于红湘校区合作举办了世界地球日植树活动。此次植树活动号召同学们一起协作来栽种树苗,亲手栽下属于自己的一棵小树。

植树过程中,同学们挽起衣袖,拿起铲子,为一棵棵新树安置新家。大家分组协作,挥动铁锹、扶正树苗、填土踩实,道道工序细致认真、有条不紊。过程中也需要考虑到诸多细节,如不能损害树苗的根部、防止土球散掉等。同学们兴致满满,整个植树场面也热闹温馨,充满欢声笑语。树木和欢笑将校园点缀得春意盎然,为南华增添了一片新绿。植树活动结束后,同学们和自己亲手种下的一株株生命拍照留念。

据悉,4月22日是世界地球日,今年的主题为“珍爱美丽地球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南华大学举办此次植树活动,旨在培养广大同学亲近自然、了解自然、保护自然的生态意识,鼓励引导同学们通过自身行动共同建设生态文明美丽校园,促进广大同学与自然和谐共生,增强学生的社会责任感,为你我唯一的家园“奉献绿色”,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责任编辑:孙婵)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