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特色专题 >> 社团文化 >> 正文
歌唱梦想,青春飞扬——南华大学举行第十七届校园歌手大赛
2021-05-23 文/刘潇微 摄/韦雅婷   点击:

5月22日下午两点,南华大学第十七届校园十佳歌手大赛(复赛)在衡阳市蒸湘区弘阳广场举行。公共艺术中心邹声凡、大艺团合唱团指导老师旷思佳以及船山学院办公室主任暨2000年南华大学首届校园十佳歌手获得者袁彦琳莅临现场并担任大赛评委。

经过激烈的角逐,四十五名选手通过初赛来到复赛现场,组成六个战队,战队主题分别为“梦想”、“旅途”、“奋斗”、“时光”、“青春”、和“逆袭”,除“逆袭”组将会有两名选手晋级外,其它每组将会有四名选手晋级。

比赛尚未开始,参赛选手便早早来到比赛场地,进行准备工作。选手们或上台试音,或专心地用最后的时间练习着自己的歌曲,或三五成群地聚在一起交流着心得……台下也是座无虚席。比赛在紧张又激动的气氛下于下午两点正式拉开了帷幕,伴随着热烈的掌声,选手们逐一登场,为观众带来听觉和精神上的双重享受。

第一首歌曲是由核科学技术学院的唐文浩带来的《隐形的翅膀》,她用温暖的嗓音将这首家喻户晓的歌唱出了别样的感动,表达自己对梦想的坚持。电气工程学院的皮冬明演唱的歌曲《流浪记》,他深情的嗓音演绎出了属于他“歌声里的那幅画”。来自经济管理与法学学院的康恬一首《起风了》,恰到好处的真假音转化增强了歌曲的感染力,引起了观众的阵阵叫好。夏浩东和姜虹亦合唱的《最初的梦想》,默契十足……

“在现实面前,就问你一句敢不敢”,面对“奋斗”的歌唱主题,语言文学学院的文旭做出了“敢”的回应,一首《我敢》,感情随着歌曲层层递进,最后化成有力的高音喷薄而出。在赛后的采访中,选手文旭说到:“我一直很喜欢这首歌,它讲述的是平凡人在追梦路途中奋斗的故事,我很高兴能有这样一个舞台把这首歌传递给大家。”她表示进入决赛自己感到很惊喜,但是也不会放松懈怠。“总之就是趁着青春,尽力而为,放手一搏吧!”她坚定地说。

四十五首歌风格各异,选手们用歌声讲述着他们的青春故事,用歌曲传达着青春的态度。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谢峰、符良民、文旭、赖伟明、向宇豪、张京奥等22名选手凭借出色的表现成功晋级决赛。这次比赛不仅是南华学子展示自我的舞台,也让更多的衡阳群众看到了南华学子的青春风采。

 (责任编辑:贺谢平)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