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特色专题 >> 社团文化 >> 正文
与你一起邂逅民谣“大冰的小屋·百城百校音乐会”南华大学站成功落幕
2021-05-28 文/胡婷 兰雪婷 李情情 摄/刘佩   点击:

5月27日晚,由大冰的小屋主办,南华大学吉他协会承办的“大冰的小屋·百城百校音乐会”于南华大学红湘校区南校大礼堂成功举办。此次音乐会表演的两名歌手分别是来自大冰小屋江南分舵的磊子和厦门分舵的吴奉暘。

主持人将舞台交给两位歌手后,两位歌手以十分熟稔的语气向观众问好,仿佛在和熟悉的老朋友寒暄,使现场气氛轻松而自然。据悉,“大冰的小屋•百城百校音乐会”是由国内著名野生作家大冰出资举办的公益性音乐活动。出于对版权的重视,歌手在舞台所表演的曲目均已购买版权或是为朋友所原创。本次的音乐会行程不仅覆盖全中国,亚欧澳等海外国度也在进行中,今年所有活动经费全部来自《啊2.0》稿费,活动不卖门票,谢绝一切商业赞助,真正做到了完全公益,完全免费。

尽管磊子和吴奉暘在舞台献唱的曲目不是大众耳闻能详的歌曲,但其渲染力极强。“你结婚了,我结婚了,我们去对方的现场吧”配合着歌手淡淡的哑嗓,一首《繁星》回归了安静的曲风,歌声温柔,唤起人心底的温软;“可不可以,都给你”简简单单一句,带着爱而不得的失落肆意宣泄;“就让这时光别停留,就让这姑娘别回头,就让这醉酒的人呐别再泪流”在歌曲《当我要走的时候》的节奏里,品味那恰到好处的带有独特情愫的乐风……

关于民谣,不是一味的技巧,而是彼此的共鸣与情感的依托。音乐的共鸣连接起了观众和歌者的心,现场观众手摇成灯,伴随着音乐的旋律摇摆手臂,沉浸在充满氛围的音乐会里。音乐会临近尾声时,两位歌者对观众致谢的同时,也向在场的南华学子分享了自己的人生经验,鼓励南华学子要坚持完成学业,在闲暇之余便去追求热爱。

如果你是朋友,请来抱团取暖。如果你是读者,请来立体阅读。这场百城百校音乐会的举办连初衷都是那么的简单透明。“这场音乐会让才华横溢追求梦想的音乐人有了珍贵的表演舞台,收获了欣赏他们的观众,也让冰叔的书粉实现了多年的愿望,真是一举两得。”音乐会散场后一名来自资源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的同学如是感叹道。

(责任编辑:贺谢平)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