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特色专题 >> 学代会 >> 正文
诉过往经历,指考研迷津 ——计算机学院考研经验交流指导会顺利召开
2021-04-21 文/欧阳博 图/欧阳博   点击:

为了解学生对考研形势与相关需求的困惑,增强计算机学院学风建设,计算机学院学生会考研就业部特意邀请考研指导老师以及本院17级考研、保研的学长学姐开展“考研经验交流指导会”活动。4月17日晚,本活动于第八教学楼410教室举行。该活动由学生刘慧林主持,计算机学院18级、19级、20级学生参与了本次活动。

活动开始,由我院考研、保研成功的学生贺君怡、周玉婷和黄检宝分享自身成功的宝贵经验。贺君怡以故事的形式向在场学生讲述了她身边的案例以及感触,她认为考研要立足于明确的目标,笃定心中所向,并坚定自己的信念。黄检宝则针对考研的流程以及保研选拔标准、竞赛的权重以及竞赛的一些方法向在场学生传述了经验,让学生对考研和保研有了更深刻的见解,对考研的形势愈加清晰。周玉婷就自己的考研经历给在场学生做了分享,对考研院校的选择进行了具体分析,同时还就考研备战中可能遇到的问题向在场学生讲述了她的学习方法,对学生考研规划起到了很好的指导作用。

接着就进入同学们非常期待的答疑环节。在感受到学长学姐们的热情后,同学们都踊跃的提出了自己对考研的困惑,以及有关考研的各方面问题。学姐学长们也毫无保留地分享了自己的心路历程和方法,这一环节不仅炒热了现场的气氛,也让同学们收获颇丰。

最后主持人对本次经验交流会做出总结。她首先对考研成功的同学表示了祝贺,同时也感谢他们在百忙之中抽出时间为学弟学妹们分享宝贵的成功经验。接着她提到希望在场的同学们做好大学人生规划,对于考研要做到早准备、早实践;要有毅力、有韧性、会坚持;更要摆正心态、正视最终结果。最后希望同学们考研路上要有认真踏实的态度、迎难而上的品格、坚持不懈的努力,都能取得成功,获得收获。

至此,此次考研经验交流会在大家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圆满结束,18、19、20级的学生收获了很多颇有价值的学习方法,提升了考研的觉悟。这次活动不仅对计算机学院的学风建设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同时还勉励众计算机学院学子砥砺前行,不畏艰险,勇往直前。

(责任编辑:王鹤姝)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