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特色专题 >> 学代会 >> 正文
“助力垃圾分类,守望绿色家园” 宣讲志愿服务活动
2021-04-24 图/夏文辉 赵树立 文/丁喜正   点击:

宝洁(中国)有限公司、中华环境保护基金会携手哈尔滨市环境保护志愿者联合会、湖南省生态保护志愿服务联合会、青年生物多样性行动网络、三亚市蓝丝带海洋保护协会、西安市青益志愿服务发展中心、中国林业教育学会6家机构,与全国22个省、直辖市、58个学校、66个社团的青年一起探索“基于自然的解决方案(NBS)”。南华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团委青年志愿者工作部作为高校承办团队之一。

2021年4月23日是世界地球日,南华大学土木工程学院青年志愿者工作部分别于4月21日和4月23日早上8:00-9:10在合江小学进行主题为“助力垃圾分类,守望绿色家园”的宣讲志愿服务活动。此次活动旨在于号召更多的人参与到“修复地球”的行动中,同时遵循青年志愿者宗旨,为资源利用献出自己的力量。

活动前夕,土木青志提前对干事们进行相关培训,同时,积极组织各班募捐书籍,用书本传递爱心,从而提高孩子们的阅读量。活动当天,负责人清点人数无误后前往活动地点,并联系合江小学老师,由老师带领前往宣讲班级。每班以一名主讲人和两名助教为一组进行宣讲,主讲人根据事先准备的PPT内容进行宣讲,助教在旁积极协助配合,确保宣讲全程始终有序进行。宣讲过程中,助教与主讲人协作进行垃圾分类小活动、有奖知识竞答、描绘美丽地球等互动,增加活动的趣味性,寓教于乐,在场的同学们均踊跃参与互动,气氛高涨;在趣味活动的同时,负责人向小学生普及垃圾分类的相关知识以及垃圾分类的重要性,并呼吁同学们要从生活中的小事做起,学会分类垃圾,为保护环境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至此,本次小学宣讲活动在老师们热情引导和同学们的积极配合下圆满结束。在环境问题、水体污染日益严重的今天,土木青志用实际行动做出引领作用,让衡阳市的小学生们认识到实行垃圾分类的重要性和必要性。相信通过此次进小学活动,能够让更多人了解土木青志,并在宣传志愿服务精神的同时,争取让更多的人加入到志愿者的行列中来。

(责任编辑:李情情)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