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特色专题 >> 学代会 >> 正文
计算机学院学生第四党支部组织收看教育扶贫纪录片《百年大计》
2021-04-27 文/丁美丹 摄/丁美丹   点击:

帮助同学们深入了解精准脱贫成果,422日晚8点,计算机学院第四学生党支部于八教113集体观看了大型纪录片《首倡的力量——湖南“精准扶贫”纪实》,其中第九集《百年大计》为教育扶贫专辑,其内容与当代大学生息息相关,是此次活动重点学习部分。本次活动由学生第四党支部书记陈杰烜主持。

“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最艰巨的任务在贫困地区”,改革开放以来,让人民摆脱贫困落后的面貌,过上美好富裕的生活是我们一直以来的奋斗目标,而扶贫是其中最为重要的一环。由于我国长期处于发展国家,在发展过程中存在人口多、底子薄、基础差等一系列制约因素,要想真正消除贫困,必须坚持“志”与“智”相结合,实施精准扶贫才能真正实现脱贫致富。

纪录片以小切口、大主题,小人物、大跟拍,小落点、大成效,全景式展现湖南脱贫攻坚的时代历程,反映“精准扶贫”给湖南农村带来的巨大变化通过贫困户家庭的前后生活转折,反映出因地施策、因地制宜的扶贫政策的精准实施对脱贫之路的重要作用,纪录片也生动刻画了60多万党员及扶贫干部的人物群像。

我国脱贫攻坚战取得全面胜利,这离不开全党全国人民的共同努力奋斗。在建党一百周年之际,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迈上新征程,脱贫摘帽不是终点,而是新生活、新奋斗的起点。我支部的学生党员们充分学习先锋模范的奉献精神,扛起肩上的重任,在今后学习生活中为党的建设国家繁荣富强贡献自己的力量

(责任编辑:王鹤姝)

【关闭】